男子兰屿海边捡到黑石头 鉴定后竟发达了(图)

发表:2020-10-08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兰屿李姓男子在海边捡到散发香味的“黑石头”,经郑竣亦(如图)鉴定确认是“龙涎香”。李男的朋友说,预估价值竟然大约新台币600万元。
台湾兰屿李姓男子在海边捡到散发香味的“黑石头”,经郑竣亦(如图)鉴定确认是“龙涎香”。李男的朋友说,预估价值竟然大约新台币600万元。(图片来源:中央社/高雄大学提供)

【看中国2020年10月8日讯】台湾兰屿李姓男子3月间在海边捡到散发香味的“黑石头”,经国立高雄大学生命科学系副教授郑竣亦的鉴定确认是“龙涎香”,预估价值约新台币600万元。

据《中央社》报导,郑竣亦说,“这是我经手数百件检验案中,台湾野外拾获真品第一例”,他利用“核磁共振光谱(Nuclear Magnetic Resonance Spectroscopy-NMR)”技术,协助李男鉴定拾获散发异香的黑石头。郑说,从NMR图谱中发现了龙涎香素(ambrein)的特有讯号,确认是龙涎香(ambergris)无误。

7日郑竣亦通过新闻稿表示,根据研究文献研究,龙涎香为抹香鲸排泄物(粪便),也就是吞食了乌贼、章鱼等软件动物,无法消化的部位堆积肠道被分泌物包覆,并形成蜡状硬块,收录于“本草纲目”被视为珍贵药材,西方则做为高级香水的定香剂,俗称“漂浮黄金”,数量稀少且价格高昂。

郑竣亦表示,有别于目测、焚烧、热针钻探等传统的检测方法,他长期投入这领域研究10余年,并使用NMR鉴定技术可以精准检测真伪。

郑竣亦还强调,NMR鉴定技术不仅可以判别龙涎香真伪,任何市售的产品诸如保健食品,在核磁共振光谱仪下,其主要成分无所遁形,他欢迎民众付费送验,而且会出具检验报告书,食安健康自己把关。

另外,李男的朋友说,如果确认是龙涎香之后顺利卖出,价值约新台币600万元。然而,郑竣亦说,李男的龙涎香样品应该属“较新鲜粪便”,没有市场公定价。

今年3月间李男在兰屿海边钓鱼时,意外捡到了散发香味的黑石头,8月间友人帮他把东西送到高雄大学鉴定。7日学校公布鉴定结果确认是龙涎香。当亲友听到黑石头就是龙涎香时都替李男高兴,当日李男手机虽然有通,但一直未接电话,亲友也表示联络不上。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