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机广播称“台湾地区” 国军疑针对扰台区操练(组图)

发表:2020-10-07 13: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军事迷纪录,中共军机今晨侵入西南空域,遭国军广播驱离时,更罕见发话称“台湾地区”,国防部长严德发证实此事。另据军方射击通报,本月海军司令部的操演区域似乎完全符合中共军机骚扰区。资料照。
有军事迷纪录,中共军机今晨侵入西南空域,遭国军广播驱离时,更罕见发话称“台湾地区”,国防部长严德发证实此事。另据军方射击通报,本月海军司令部的操演区域似乎完全符合中共军机骚扰区。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0月7日讯】中共军机频繁扰台湾外围空域,有军事迷纪录,中共军机今晨侵入西南空域,遭国军广播驱离时,更罕见发话称“台湾地区”。对此,国防部长严德发证实此事并表示,视中共军队这些作为,为挑衅侵扰,国军都有相关程序因应。而为了因应北京嚣张行径,依据最新公布的军方射击通报,本月海军司令部的操演区域似乎完全符合中共军机骚扰区。

中共军机扰台对国军广播“台湾地区” 严德发证实有此事

据《自由时报》报导,严德发7日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业务报告与备询,民进党立委赵天麟质询时问,今日中共军机对国军广播,并矮化中华民国为“台湾地区”,且中共军队进行例行演练,有无这件事?

严德发表示,国军视其为挑衅、侵扰,都有相关程序,希望中共军机不要再侵扰,并有所节制。而空军依照规定来广播、监控与驱离中共军机,反而被广播“时而有之”。赵天麟追问,今天早上是否也有呢?严德发说:“确实有”。

国军不让了?海军10月射击 疑针对中共军机扰台区操练

关于海军操演一事,严德发表示,此次演训仅为实兵操演,并非实弹。

在中共军机不断骚扰之后,国军公布的最新射击通报,并发现海军司令部将在西南空域进行操演,其范围就在最近频繁扰台区,高度5000呎到13000呎也是中共反潜机出没高度,且日期分别是9日、22日、27日,引起不少军事迷热烈讨论。

台湾西南空域”粉丝专页管理员许先生分析,台湾海峡进入到南海海盆,从浅水区水深200公尺的崩崖进入深水区,历来为潜舰伏击的最佳场所,二战期间美军的潜舰便埋伏在这里成功伏击不少日本的军舰与商船;最出名的一例就是在1944年8月19日,日军开往马尼拉的运输舰玉津丸于巴士海峡被美军的棘白鲳号潜艇在此击沉的惨案;因此不排除中共反潜机的目标除了扰台外,更可能是针对美国潜舰。

美国维吉尼亚级核子攻击潜舰
美国维吉尼亚级核子攻击潜舰(图片来源:美国海军/公用领域)

中共军机猖狂 今年已217架次侵台湾西南空域

在国防部最新一份业务报告揭露,国军迄今已派4132架次空中战巡兵力,比较去年增2.3倍。国民党立委温玉霞问及北京军事动态,严德发表示,空军因应中共军队在周遭的动态,派出2972架次军机因应,而且耗费空军255亿元预算。

民进党立委何志伟稍早询问海军今年应对中共军队所耗预算,海军参谋长敖以智对此表示,约57亿元。

严德发说,中共军队今年进入台湾西南海空域非常频密,国军都有做应处,而今年共军年初有217架次进入该域,国军则按照规定应处。至于中共军队侵我防空识别区的数量,严德发则说,军机有1710架次、军舰则有1029艘次。

严德发还表示,若中共军队越接近我国,将越积极应处,从台海中线至24海里、24海里至12海里、领空等都是个别区块,而在领空会最积极。

温玉霞问,空军因应中共军机接近空域,会驱离、发射热焰弹,还是拦截等?对此严德发表示,温所言都是处置程序内的行动,在空军都有规范,在此不方便明讲。

国民党立委陈以信也问,从国军的业务报告揭露数据,是否代表国军的因应状况,每天空中飞行15架次军机,以及海上航行27艘次军舰?严德发表示,所揭的4132架次军机,包括训练、海空战巡等任务,军机应对中共军队则是2972架次。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