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翅膀硬了?北京痛骂“没出息” 江启臣反呛(图)

发表:2020-10-07 10: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民党立院党团提出“台美复交”等两项公决案,均获通过。对此,北京官媒《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痛批国民党的立委“没出息”;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也说,“国民党有关人”要明辨是非。国民党主席江启臣回应了。资料照。
国民党立院党团提出“台美复交”等两项公决案,均获通过。对此,北京官媒《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痛批国民党的立委“没出息”;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也说,“国民党有关人”要明辨是非。国民党主席江启臣回应了。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0月7日讯】国民党立院党团昨日在立法院院会提出“政府应请求美国协助抵抗中共”、“台美复交”两项公决案,均获通过。对此,北京官媒《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痛批国民党的立委“没出息”,还说未来两岸和平统一指望不了国民党了;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也说,“国民党有关人”要明辨是非。然而今日上午国民党主席江启臣接受前高雄市新闻局长王浅秋所主持之广播节目专访时表示,对岸一直说要争取台湾的民心,而且根据媒体民调显示有5成以上民众希望美国能帮助台湾提高国际地位,他希望北京可以体会,大家彼此尊重,中华民国为一个主权国家。

国民党提“台美复交”公决案

国民党立院党团6日在立法院院会提出“政府应请求美国协助抵抗中共”、“台美复交”两项公决案,均获通过。行政院长苏贞昌当日在立法院受访表示,“台湾会跟美国从有外交关系到没有外交关系,都是国民党搞的,现在国民党终于良心发现,也是好事一桩。”(详报导:国民党醒了?立院无异议通过“台美复交”决议)

北京不爽痛骂

胡锡进当晚对此在微博上痛骂,指不少人认为国民党团所提出这两项公决案是要给民进党出难题,但是在他看来,“国民党这波‘立委’都是吃错药了,他们堕落了,市侩化了,为了摆脱在岛内的政治被动,让他们干什么都可以,没出息!”

胡锡进继续怒轰,“看国民党‘立法院’党团破落的砸锅卖铁的这副德性,未来的两岸和平和国家统一是指望不上他们了”。他进一步表示,这些政客的“变节”也让北京看清,“我们绝不可再抱幻想,唯有充分做好军事斗争的准备,要随时能够给‘台独’以决定性的惩罚。”

据《中央社》报导,中国大陆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当晚以书面回答台湾媒体提问时,以朱凤莲的名义作上述表示。

朱凤莲首先重弹一中的旧调说,“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两岸同属一个中国是不可改变的历史和法理事实”。陆方坚决反对任何制造台湾独立、“两个中国”或“一中一台”的分裂行径。两岸的事是“两岸同胞的家里事”,绝不容许任何外部干涉。

她声称,任何违背“一个中国”原则、损害中华民族根本利益的言行,都将会遭到“全体中华儿女”的坚决反对。“国民党有关人”要明辨是非,不要做“损害中华民族根本利益”和“两岸关系和平稳定”的事。

江启臣反呛

江启臣上午接受中广“千秋万事”节目专访时说,捍卫中华民国主权与台海安全,就是对于中华民族最有益的事情,现阶段两岸互相不承认主权、互相不承认治权,至于美方与其他国家是否愿意和台湾建交,有其各自考量,台湾希望在国际上能有平等的地位,否则设置外交部干什么呢?

江启臣强调,最近1个月来中共军机绕台,当中虽有美中对峙因素,但是台湾首当其冲,国民党应该提醒蔡政府,且民调显示5成以上民众都认为美国应该要帮忙协防台湾。还有依照台湾关系法,国民党要求蔡英文总统向美国表达给予台湾必要协助,这是反映民意。

江启臣还说,国民党团的提案,并不违背“亲美和陆”政策的路线,既然蔡政府一再宣称台美关系良好,且过去台美也曾经有过邦交,那就应该推动复交。而国民党作为在野党当然可以提案,且外交部长的工作就是推动台美关系的正常化。

至于提及党内纷纷竞争党魁传闻,对此江启臣回应,如果国民党没有未来,怎么有多人要抢?这代表很多人对国民党寄予了厚望,希望国民党很快就能取代民进党,对关心或愿意帮助国民党,他都很高兴,从正面的角度思考,这非坏事,并欢迎党内竞争。

学者:国民党衰退中 提案是要自救

中官媒《环球网》引述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副院长张文生观点,认为有2大原因,一是跟北京拉远距离,向台湾民众展示“爱台保台”决心、二是出于政治斗争考量,与民进党竞争“爱台”的论述权。

据《德国之声》报导,台湾政大东亚所的名誉教授丁树范却认为,国民党是一个衰退中在野党,提出这个议案是吸引选民的注意。今年9月国民党不派员出席海峡论坛后,与北京之间就增加不信任感,国民党的地位目前十分不利,提台美复交及协防案,不是要和北京疏离,而是为自救。

运鹏:亲共人士仍为不得民心的包袱

民进党立院党团干事长郑运鹏稍早在脸书上表示,希望国民党昨日提出的“对抗中国文攻武吓,共同保卫台湾”立场,即便是“浪子回头”,也可以坚持下去。

郑运鹏还说,洪秀柱是国民党前主席,跟前总统马英九、吴斯怀立委一样,在党内有相当的影响力,“他们都是国民党现在不得民心的包袱”。他最后说,“我希望这些亲中(共)路线人士,在国民党内逐渐变成非主流”,否则国民党团在立院通过再多抗共保台的决议案也没用。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