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代表26国发言?民权人士讽“联名国都是流氓”(图)

发表:2020-10-07 00: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军 联合国
张军5日代表俄罗斯、朝鲜、巴基斯坦等26国批评美国等西方国家,引发外界讨论。(图片来源:JOHANNES EISEL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5日代表俄罗斯、朝鲜、巴基斯坦等26国批评美国等西方国家,同时要求西方国家取消单边制裁,此举引发外界关注与讨论。

张军于当地时间10月5日在联合国大会第三委员会的一般性辩论中表示,武汉肺炎疫情对开发中国家造成严重影响,但“单边制裁措施”仍在实施,他要求立即彻底取消单边强制措施,确保国际社会所有成员有效面对疫情。

张军还点出美国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死亡和布雷克(Jacob Blake)枪击事件,反控美国等西方国家侵害人权。

值得注意的是,由张军代表的国家,除中共政府外,包含安哥拉、安地卡和巴布达、白俄罗斯、布隆迪、柬埔寨、喀麦隆、古巴、朝鲜、赤道几内亚、厄立特里亚、伊朗、老挝、缅甸、纳米比亚、尼加拉瓜、巴基斯坦、巴勒斯坦、俄罗斯、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南苏丹、苏丹、苏里南、叙利亚、委内瑞拉与津巴布韦等26国,其中古巴、朝鲜、伊朗、俄罗斯、余利亚、委内瑞拉6国受到美国、欧盟或其他西方国家的制裁。

针对中共代表在联合国大会上的这番言论,北京异见人士胡佳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中共病毒大爆发后,中共当局陷入内忧外患危机,如今中共是用主动出击策略转移社会矛盾。

他说,“目的是做给本国公民看的,它们也确实深知纳粹宣传部长戈培尔的‘谎言重复一千遍就变成真理’这个理论,它把这个声音开到足够大,在短时间内巩固它作为专制国家龙头老大的地位。”

胡佳还批评联合国成为中共施展金元外交、操控人权劣迹斑斑国家的平台。 “这些(联名国)都是流氓国家,...中国搞金元外交去拉拢人权劣迹斑斑的国家形成一个帮派,形成国际社会上的国家黑社会势力的团体,在联合国占据话语权,把联合国存在的价值和意义完全葬送掉,联合国就像被新冠病毒侵染的病人,最大的病毒制造者就是中国共产党。”

旅居芬兰的时评人李方也认为,中共深知美国等西方一定会就疫情进行追责、甚至制裁,因此恶人先告状转移焦点。

“这26个国家向来都是它们(中共)的票仓。俄罗斯和中国利用联合国的规则漏洞在操作少数国家,欺负民主国家,”李方指出,中共相当于在联合国招募了“恶人俱乐部”,利用联合国机制的漏洞叫板西方民主国家,“我们盼望美国组成一个民主国家联盟,打破目前联合国这种无效、被极权国家操纵的状态。”

国际人权服务社(ISHR)亚洲事务负责人布鲁克斯(Sarah M Brooks)则表示,这次中共代表的26个国家不代表国际社会,且其引用的联合国关于武汉肺炎疫情的决议,实际上也并未提及任何有关单边制裁的问题,虽然这个决定提出了各国确保抗疫的同时尊重、保护和实现所有人权。但中共自己对于疫情的处理,并没有完全遵守国际法规定的义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