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视川普染疫美股周一强劲上扬(图)

美股周一强劲上扬专家:川普感染新冠不会对市场有长期影响

作者:林森 发表:2020-10-06 06: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无视川普染疫美股周一强劲上扬
纽约证券交易所。(图片来源:免费图片Shelbytyre/维基百科/CC BY SA)

【看中国2020年10月6日讯】美国股市星期一(10月5日)收盘全面上扬,分析人士说,尽管川普总统感染中共病毒的消息曾对美国股市产生一定影响;但未来不会对美国的市场造成重大的长期影响。

美国股市周一开盘后,道琼斯指数攀升了450多点,股市呈现回升趋势。上周五,川普总统确诊感染中共病毒的消息,曾导致美国股市下跌。

分析人士说,周一股市强劲反弹的推动力包括川普总统健康状况正在改善的报导,以及人们对于国会与行政当局关于达成推出进一步新冠疫情经济刺激协议的前景的乐观。

关注美国股市的分析人士普遍认为,随着投资者对川普总统健康状况的改善,以及对进一步财政刺激的信心增强,股市星期一才会开盘走高。

路透社的报导说,在川普总统夫妇确诊感染中共病毒之后,全球投资者正在密切观察和评估川普的健康状况如果恶化,将会如何影响未来几周的股价。许多投资者担心,距离11月3日美国总统大选投票日不到一个月,川普的健康状况如果严重下滑,可能会使美国股市的动荡不安。

贝尔德投资公司(Baird)的投资策略师威利.德尔维奇(Willie Delwiche)表示,如果总统的健康状况陷入危机,“市场存在太多不确定性,不能对此置之不理”。

美国新泽西州的华人投资者“视界”(笔名)对美国之音表示,尽管川普感染中共病毒的消息最初传开,对美国股市产生了瞬间的影响,但未来应不会对美国的市场造成重大的长期影响。

“川普总统确诊感染中共病毒的消息,给美国股市带来的影响比预期的要小。川普总统在推特上宣布自己和第一夫人感染中共病毒的消息传出后,美国股市的期指曾经有过0.5%的瞬间下降;周五收盘时美国股市有0.5左右的下跌,”他说。

不过,这位经营投资公司的分析人士说,川普总统的病情在整个周末这段时间的发展,特别是在他乘车在他住院治疗的军事医疗中心附近,向支持者致意并释放出健康状况正在好转的信息后,当晚的全球股市均受到鼓舞,美国三大股指的期指普遍上涨了0.7左右。

“说明市场对川普健康状况的理解,对股市的影响非常有限,”他对美国之音说。

至于川普总统感染中共病毒这一事件对股市可能产生哪些影响,新泽西州的独立投资人“视界”表示,这取决于川普总统的病情发展。因为他毕竟是已经74岁的老年人,而中共病毒对老年人的伤害程度更严重。

“未来48小时川普的病情恢复情况,会对股市产生一定影响。如果病情恶化,则会给股市带来一个深度的下跌,”他分析说。

不过,这位独立投资人认为,美国总统的健康对于市场的短期影响是巨大的,尤其是对市场上的短期或阶段性投资者来说。如果美国总统的健康恶化,对于那些短期投资或者叫做投机者来说,会带来市场短期和片面的影响。

如果这种影响急剧地放大的话,会给市场制造一种海啸般的影响。至于是否造成未来的长期影响倒是未必,比如当年里根总统遇刺,并没有对股市带来长期性的影响。

“简单来说,如果川普总统病情恶化,会在某个时间点上给美国所有的市场,无论是股市、债券还是期货市场,都会带来很大的冲击,”他说。

美国股市三大指数星期一都以涨势收盘,道琼斯指数上扬465点,涨幅为1.68%,标准普尔(S&P)和纳斯达克(NASDAQ)则分别上涨了1.8%、和2.32%。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