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退将批“国军战力零” 冯世宽回应(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0-10-05 16: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国防部长、退辅会主委冯世宽
前国防部长、退辅会主委冯世宽。(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0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两岸关系紧绷之际,台湾兵役制度受到检视,国军战力等都受到各界关注。无独有偶,中华民国前陆军总司令陈廷宠日前出席活动时声称,“国军战力几乎是零”,引发舆论热议。前国防部长、退辅会主委冯世宽今天表示,退将之间没有人会赞同这种言论。

冯世宽:没人认同陈廷宠言论

中央社报导,退役上将、前陆军总司令陈廷宠9月29日出席“陆军官校在台复校70周年庆祝大会”致词时,宣称“我是中国人,是骄傲的象征”,并指国军现在的战力是“零”,无法抵挡中共军队。

对此,前国防部长、退辅会主委冯世宽(5日)在立法院质询时表示,陈廷宠的言论大家都不认同,退役将领没有人赞同这种言论,对于这种新闻,不听、不信、不传比较重要。

无党籍立委林昶佐指出,冯世宽身为退辅会主委就是代表退役军人,应该让退役将领在台湾有正面形象,也让台湾人民能支持这些退将享受该有的待遇,未来若有退将发出争议言论,能否请退辅会第一时间表达退将的正面态度。

冯世宽回答说:“我几乎都这么做。”

基进党立委陈柏惟询问,退辅会是否需要进一步强化敌我意识?冯世宽说,他在军中所受的教育就是“反共抗俄”,陈廷宠的言论“不要听、不要理他”,“你去问老百姓,哪有一个人认同他讲的话”?

民进党立委赵天麟则提出,两岸局势紧张,北京当局穷兵犊武不断挑衅,造成区域紧张,台湾民众不怯懦,展现爱国心,最近有媒体民调显示,有过半民众支持恢复征兵制,国防部也表示明年募兵可达九成目标,对于是否要恢复征兵制,他询问冯世宽是否支持?

冯世宽回应道,国家若要打仗,当然可以征兵,但有优质募兵兵源,就不需要征兵,他个人赞成把募兵做好,征兵作为备案。

谢志伟:台湾必须远离中共

10月3日,台驻德代表谢志伟于德国统一30周年之际,前往德国东部麦森市的的邦立资优生住宿中学进行演讲。他以两德统一的过程和台湾互相做比较,直指“为了自由,台湾必须远离中国。”

谢志伟在脸书帖文表示,他当天演讲的题目是“台湾的民主之未来─从两德统一观之”。其中提到,台湾和东德都有过一段漫长的独裁历史,时至今日,当年的东德成了自由德国的一部分,但台湾却必须努力抗拒成为共产党中国的一部分。

谢志伟透露,当天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演讲和回答问题后,他很确定在德国又多了300个台湾朋友,这些学生不仅体会到自由世界应该承认台湾是民主国家,而且也反对中共威胁台湾。

谢志伟说,最后他和300名德国学生达成共识,即“自由是统一的目的,绝不是统一的代价”,东德并入西德是为了自由,而台湾为了自由必须远离中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