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兵凶战危 台国防部:将增教召频次强度(图)

发表:2020-10-05 09: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针对北京频频扰台,中华民国国防部也表示,未来后备制度改革,将不会以军事训练役退员为后备战力的主力;军事训练役退员,将会年年实施教召训练,满足后备战力需求。图为三军统帅蔡英文总统(中)、国防部部长严德发(右二)资料照。
针对北京频频扰台,中华民国国防部也表示,未来后备制度改革,将不会以军事训练役退员为后备战力的主力;军事训练役退员,将会年年实施教召训练,满足后备战力需求。图为三军统帅蔡英文总统(中)、国防部部长严德发(右二)资料照。(图片来源 : 总统府)

【看中国2020年10月5日讯】中华民国空军司令部昨日晚间表示,中共军队1架运8反潜机侵犯台湾西南的防空识别区(ADIZ),而空军除了派遣空中巡逻兵力应对之外,也实施广播驱离和防空飞弹追踪监控等作为;此为中共军队自9月16日以来,第11度扰台。此外,针对北京频频扰台,中华民国国防部也表示,未来后备制度改革,将不会以军事训练役退员为后备战力的主力;军事训练役退员,将会年年实施教召训练,满足后备战力需求。

中共军机中秋连假3度扰台 运8反潜机侵犯防空识别区

国防部4日晚间在官网“即时军事动态”专区,发布中共军机动态相关资讯。而“台湾西南空域”粉丝专页记录当日早上已提及此事。(详报导:共机再度犯台ADIZ 加籍护卫舰航经台湾海峡)

国防部:军事训练役非后备主力 将增教召频次强度

据《中央社》报导,国民党台北市议员徐巧芯日前在脸书指出,这几年若两岸政策方向不变,则台海兵凶战危气氛持续,军力风险就不能够等闲视之。总统蔡英文任期结束后再过“两年”,台湾就会碰到需要以4个月军事训练的役男作为“后备主要战力”的困境。

国防部4日晚间发布新闻稿表示,4个月的军事训练役从2013年起实施,迄今目前约占退伍8年编管人力之4成;志愿役及义务役退员则占了6成,未来因应后备编管结构产生变化,已经纳入后备制度改革,并依防卫作战“打的需求”为主要考量,不会以军事训练役退员作为后备战力的主力。

国防部还指出,所需的后备战力,以强化战力为主轴,且选兵作法调整为“后退先用、精选适员、固定编组、年年施训”,优先选择刚退伍人员,并依部队所需要的军种、阶级,遴选有专长的退员纳编。

国防部强调,志愿役及义务役退员,以补充军士官干部和高专人力为主;军事训练役退员,则以补充初、中级专长为主并固定于同组,并年年施以教召训练,满足后备战力的需求。

国防部说,为强化军事训练役人员进行作战任务的能力,将实施先期编管,依任务施以“滩岸守备”、“城镇作战”、“重要目标防护”等重点训练科目,并增加教召训练的频次与强度,使其所受训练与作战任务相结合。

国防部最后强调,未来随志愿役列管的退员逐年增加,而整体后备战力亦将逐年提升,相关规划均已经纳入改革。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