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再来袭 金融、航空等行业再度开始大裁员

发表:2020-10-03 22: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10月3日讯】伴随武汉肺炎疫情在多国持续恶化,其带来的对经济的冲击进一步显现。国际劳工组织(ILO)在最新研究中指出,全球工作总时长相比去年12月时的水平下降了17.3%,这相当于近5亿个全职工作岗位消失。

值得注意的是,同上半年第一波武汉肺炎疫情时相比,本次武汉肺炎疫情中,金融服务业的裁员举动引人注目。当地时间10月1日,高盛集团被媒体爆出裁员计划。据知情人士透露,高盛计划裁减约1%的员工,即约400个职位。

武汉肺炎疫情的持续,迫使不少金融机构重新审视人力资源配置状况。富国银行和花旗集团是首批重启裁员的银行,汇丰银行、摩根大通也加入了新一轮裁员的行列。

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称,摩根大通已开始全新一轮裁员,包括消费者部门约80个工作岗位,以及其他业务线的数十个工作岗位。一位发言人证实,这些裁员是该公司每年进行的资源审查的一部分。截至6月底,该行拥有超过25.6万名员工。

保险业亦未能幸免。美国好事达保险最近宣布,计划裁减约3800个工作职位,相当于其员工总数的近8%。该公司表示,预计此次裁员将产生2.9亿美元的税前开支。

与此同时,还没从第一轮武汉肺炎疫情冲击中完全复苏的旅游业和航空业又开始遭遇二次打击。

迪士尼刚刚宣布,将在园区和消费品等部门削减共计2.8万个工作岗位。该公司将裁员的原因归咎于园区长期关闭和目前的限流政策。

迪士尼称,被解聘的人员中有67%是兼职员工,但裁员对象还包括高管和全职员工。今年四月,该公司曾宣布暂停支付10多万名员工的工资,以争取每月节省5亿美元,减轻武汉肺炎疫情对其经营的影响。

德国汉莎航空公司最近宣布,将在此前宣布的裁员22000人的基础上,削减更多工作岗位,并将停航更多航班,该公司目前每月亏损约5亿欧元。

由于武汉肺炎疫情严重限制居民出行,市场预计整个冬季的航班需求将继续低于预期。汉莎航空表示,现在计划到2025年将机队减少150架。

此外,作为与旅游业息息相关的板块,能源行业裁员情况亦颇为惊人。荷兰皇家壳牌刚刚宣布,作为减少化石能源消耗的举措之一,将在2022年底前削减7000至9000个职位,可能会影响超过10%的员工。这个总数包括今年主动离职的1500人。

有分析师认为,武汉肺炎疫情将永久性地重塑人们的生活和旅行方式,全球对石油的需求可能永远不会回到2019年的历史高点。此前,英国石油公司宣布,作为内部革新的一部分,将削减15%的员工,约1万个工作岗位将被裁撤。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