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端海峡中线尊重说 王定宇斥∶要台湾脖子套绳子(图)

发表:2020-10-02 10: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共军频扰台,连中秋也来。中国国台办曾称“海峡中线”不存在,挑衅意味浓厚,但是前总统马英九被问及此事时,称“两岸相互尊重就会存在”。此言让民进党立委王定宇相当愤怒。资料照。
共军频扰台,连中秋也来。中国国台办曾称“海峡中线”不存在,挑衅意味浓厚,但是前总统马英九被问及此事时,称“两岸相互尊重就会存在”。此言让民进党立委王定宇相当愤怒。资料照。(图片来源:LTN)

【看中国2020年10月2日讯】中华民国中央气象局长郑明典昨日在脸书上分享一张真实色卫星云图,于台湾海峡中出现一条明显白线,他打趣表示,“有谁在画海峡中线”、“不知是不是嫦娥小姐画的”。然而,中国国台办曾称“海峡中线”不存在,挑衅意味浓厚,但是前总统马英九当日早上被问及此事时,称“两岸相互尊重就会存在”。此言让民进党立委王定宇相当愤怒,更直言开呛“马的香蕉芭乐”、“真的照做了,台湾脖子上都套上绳子了”。

嫦娥画的海峡中线?郑明典秀卫星云图幽默贺中秋

郑明典1日在脸书上分享一张真实色卫星云图,提到“有谁在画海峡中线吗?”;他说,很清楚的一条线,“不知是不是嫦娥小姐画的?”并以此文祝国人中秋节愉快。

文章的下方则有民众留言,“玉兔的涂鸭”、“海峡中线真实存在的证据”、“嫦娥小姐表示:啊!我又要被炮轰了”等,至本文截稿时已约有3000多按赞了。

不过,大煞风景的是,中华民国国防部指出,中共军队派遣1架运8反潜机侵扰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遭国军广播驱离及防空飞弹追监。(详报导:共军频扰台“中秋也来”!国军强势驱离)

海峡中线一般被认为是美国第七舰队于协防台湾时,为了确保两岸稳定,由时任驻台美军的第十三航空特遣队司令戴维斯准将划设的,因此也称为“戴维斯线”。

2019年国防部公布海峡中线座标为“北纬27度、东经122度,北纬23度、东经118度”,与2004年5月前国防部长李杰在立法院备询说明相符。

马英九端海峡中线尊重说 王定宇斥∶要台湾脖子套绳子

对于中共军机飞越海峡中线挑衅,中国国台办还称“海峡中线”不存在,点燃民众怒火。马英九1日早上被问及此事时,特地停下脚步,大声强调“两岸相互尊重就会存在(海峡中线)”。

王定宇对此表示,宣布取消中线的是北京,结果马英九要台湾“互相尊重”,“真的是马的香蕉芭乐”,他怒批马是“失格的前总统”,并指出马的“互相尊重”是“一个中国”、“弱化台湾国防”、“亲中远美”、“中共机舰扰台是台湾的错”、“中共国际打压台湾是台湾的错”、“不敢声援香港、图博、维吾尔族”。

王定宇直言,马英九说的“两岸互相尊重”就是“台湾不要让中共不开心”,若照马长期以来的态度,“台湾人如果真的照做了,台湾脖子上都套上绳子了,还有没有海峡中线,重要吗?”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