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铜锣湾疯狂大围捕 黄之锋痛心呼吁(图)

发表:2020-10-02 09: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秋月圆人未圆,12名香港人仍在内地被拘留着。象征香港精神的狮子山山顶有百多名市民共唱着《愿荣光归香港》、高呼“光复香港,时代革命”口号。他们都心系被拘留港人。前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也呼吁多多关注。资料照。
中秋月圆人未圆,12名香港人仍在内地被拘留着。象征香港精神的狮子山山顶有百多名市民共唱着《愿荣光归香港》、高呼“光复香港,时代革命”口号。他们都心系被拘留港人。前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也呼吁多多关注。资料照。(图片来源: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2日讯】今年中秋月圆人未圆,12名香港人仍在内地被拘留着,有网民昨日发起“和你灯”活动,由慈云山狮子亭出发,走往狮子山郊野公园唱歌、照月光,希望登上象征香港精神的狮子山。港警如临大敌,除了一早有警员在狮子山顶驻守外,狮子山公园亦发现有警车停泊,还有警员在行山径入口驻守。至约当晚9时左右,山顶有百多名市民聚集共唱着《愿荣光归香港》、高呼“光复香港,时代革命”口号。他们都心系12名被内地拘留港人。前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也痛陈“没有国庆只有国殇”,指出从去年至今已有超过1万人因示威遭港警逮捕,有超过1600人被起诉,且目前身陷囹圄也有百多人,呼吁港人多多关注被捕的示威者。

港警中秋夜封狮子山 百人“和你灯”唱《荣光》 市民落山遭3度截查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原本驻守在狮子山顶的8名警员在1日晚上7时许撤离,警员以对讲机报告,称越来越多人聚集,要求撤回山腰的狮子亭。随后8名警员下山。

而在山顶聚集的市民共唱《愿荣光归香港》,也有人高呼“光时”口号、举起“光复香港,时代革命”旗帜,众人又于晚上9时打开电筒,照亮了狮子山。警方晚上封锁狮子山出入口,全部人士均要搜身、搜袋、记录身份证。

记者下山遇到警方3次截查落山人士,得记录个人资料才可放行。山腰也有警员带备电筒准备上山搜查。警方随后又封锁慈云山登山口,全部落山人均要被搜身、搜袋和登记身份证。

港人关注遭大陆关押的12名抗争者

当中一位上山的市民S先生笑称,看见警员驻守山头,反而担心他们安全,“因为我相信天理循环,山顶系危险啲”。他希望12名被内地拘留港人可以接受公平审讯,尽快回港与家人团聚。

李小姐则带笛子在狮子山顶吹奏着《狮子山下》、《愿荣光归香港》。她指上山遭警员查身份证,“行山赏月好自由啫,无乜嘢要担心”。她说,“香港有只歌唔准唱,有几句嘢唔准讲,有冇搞错,呢个乜世界”。她还指,10.1是国殇,港人遭无民主自由的政权统治。她希望香港恢复法治和正常维持治安的警队,且12港人可尽快返港。

市民汤先生用屏幕播放“12未全”字眼,寄意有12港人未能返港。他还认为中秋团圆意义欠缺一角,“系好伤感一部份,又见唔到亲人,又无消息传出嚟,对好多人都好难受”。

港警铜锣湾疯狂大围捕 黄之锋痛心呼吁

香港民间人权阵线原定发起的十一游行在港警封杀下取消,但港人仍自发走上街头,声援遭大陆关押的12名抗争者。警方为阻市民表达诉求无所不用其极,拘捕包括区议员在内的80多人。(详报导:港人十一坚持上街 六千警力压制表达诉求 拘捕86人)

根据黄之锋的脸书表示,即便已有这么多人遭逮,但没人知道经过铜锣湾疯狂大围捕以后,遭检察官起诉之数字会否再有更新,也非常希望还押之人数不会再次增加。

还有很重要的一点是,不要忘记现时身处牢房的手足不仅在香港,还包括在大陆的12人,至今仍然是音讯全无,就连身处何方也无从证实。

黄之锋提到下一步可以如何应对时,呼吁大家能够用最低最低最低限度,要保持关注被捕人士的消息,每天去查看被捕人士关注组的频道;至少当作一种警惕,仍能够每天在Telegram查看的我们,“如何为被捕的、被起诉的、被还押的同路人,如何再多走一步”。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