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断章取义误导:WHO学家称中国疫苗有效?(图)

发表:2020-10-02 09: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官媒《央视》释出影片,指出WHO首席科学家史瓦米娜森说“中国武汉肺炎疫苗有效”,但经查证其原影片后,判定史瓦米娜森的言论已经遭到剪接,央视以断章取义的内容来误导观众。
中国官媒《央视》释出影片,指出WHO首席科学家史瓦米娜森说“中国武汉肺炎疫苗有效”,但经查证其原影片后,判定史瓦米娜森的言论已经遭到剪接,央视以断章取义的内容来误导观众。(图片来源:央视脸书)

【看中国2020年10月1日讯】近期在脸书流传一则谣言声称,世界卫生组织(WHO)的首席科学家史瓦米娜森(Soumya Swaminathan)说“中国武汉肺炎疫苗有效”,其来自于中国官媒《央视》所释出来的一段影片,但经过香港查核团体“事实查核实验室”查证其原影片之后,已经显示史瓦米娜森的言论被剪接了,央视把断章取义的内容拿来误导观众,因此这是一错误讯息。

根据香港查核团体“事实查核实验室”所发布的查核报告指出,近期有多个脸书粉专发布贴文宣称,“WHO首席科学家斯瓦米纳坦表示,中国的武汉肺炎疫苗研发项目很活跃,而且有一些疫苗于现阶段的临床试验中,已经被证明有效的”,还附上史瓦米娜森的照片,及加上“WHO首席科学家∶中国武汉肺炎疫苗证明有效”和“中国犀利,造福全世界”等文字。

中共官媒《央视》及《中国环球电视网》皆发布过相关的影片,其标题是“WHO首席科学家:中国一些武汉肺炎疫苗已经被证明有效”,史瓦米娜森于影片中还说“中国的武汉肺炎疫苗研发项目十分活跃,已经有数个候选疫苗,处于临床试验的领先阶段,WHO对于中国的武汉肺炎疫苗非常感兴趣,一直都在密切关注着。有一些疫苗在现阶段临床试验之中,已经被证明是有效的”。

不过,经“事实查核实验室”在查询逐字稿之后发现,其实,史瓦米娜森的意思为“中国“如果”临床实验能够证明他们的武汉肺炎是疫苗有效的,就会向全球供应这些疫苗”,其与央视影片的意思可说是完全不一样,已经遭到以断章取义的剪接方式,来误导观众了。

事实查核实验室”综合上述的几点,判定该讯息已经“错误地引述史瓦米娜森的说话内容”,是一个错误的讯息。

武汉肺炎疫情仍在全球大流行,多国都致力于研发疫苗,但在疫苗商业化安全性测试还没有完成之下,中国就迫不亟待准备以军人来当白老鼠;而俄罗斯的疫苗也在8月2日才刚刚完成临床二期试验,在8月11日就抢先宣布成全球第一个注册疫苗的国家。对此,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院(NIAID)的院长佛奇(Anthony Fauci)相当质疑中国和俄罗斯研发的疫苗安全性,并希望两国的疫苗都要经过必要测试。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