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潇男首获探视 律师:遭密集提审显憔悴(图)

发表:2020-09-30 19: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京城文化名人耿潇男和丈夫被北京警方刑事拘留。(图片来源:耿潇男微信图片)
京城文化名人耿潇男和丈夫被北京警方刑事拘留。(图片来源:耿潇男微信图片)

【看中国2020年9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国艺术家耿潇男遭北京公安刑事拘留21天,其律师尚宝军今日(30日)上午首次获准会见她。港媒引述尚宝军律师指,耿潇男拘留初期被密集提审,虽未遭肉体虐待,但明显较以往憔悴。

香港电台9月30日报导,耿潇男的律师尚宝军今日上午首次获准会见了她,时间约40分钟。

尚宝军对香港电台说,耿潇男明显较以往憔悴,耿遭被公安带走后的初期,几乎每日接受密集提审,至今已经有近20次,虽然没有受到肉体上的虐待,但羁押在一个20人的单位,本身已经是折磨。

由于受疫情影响,律师会见当事人必须提前网上预约。尚宝军表示,他经过6次网上预约,今天第4次到看守所,才首度获准探视。

9月9日,耿潇男与丈夫因涉嫌“非法经营”罪,被北京警方刑事拘留。港媒报导指,本次探视尚宝军和耿潇男讨论涉及出版物、数量和时间等控罪细节;但还没有时间了解警方提审时,是否有提及许章润事件。

据悉,耿潇男是北京清华大学法学院前教授许章润的友人,许章润遭警方带走时,耿潇男曾声援他。

海外维权网9月29日发表署名陈思远的评论文章。文章说,耿潇男本是北京一位出版人,独立电视制作人,文化企业家,事业做得风生水起。但自称“小人物”的耿潇男,曾表示要尽自己应尽的职责和担当,做不了英雄,也要为英雄欢呼和牵马,甚至为英雄收尸。在她的朋友圈当中,很多人都是重量级的敏感人物,如鲍彤、杜光、姚监复、杨继绳等,这些人在危难之际都曾得到过她的声援和长期帮助。

近期耿潇男除了声援许章润,还为失踪的公民记者陈秋实奔走呼号。多年来,耿潇男仗义执言,为公义而呼唤,为遭受政治迫害者呐喊。她也因此被外界誉为侠女。

文章说,耿潇男的多名好友推测,她被警方带走与公开声援许章润在内的多名公共知识分子和异见人士有关。

文章表示,近日前国企华远集团董事长、中共红二代任志强被判刑18年,以及耿潇男被整肃,由此看出北京当局颇有“打出头鸟”、“杀一儆百”的意图。而他们都是在中共体制内有背景和具影响力人物,敢面对强权吐真言,对社会和公众舆论颇有震撼力。

不过,当局没有沿用常见的“煽动颠覆国家政权””、“造谣诽谤”、“寻衅滋事”等罪名来打击他们,以免坐实外界认为他们是“因言获罪”,从而成为人权关注的对象,而是罗列各种经济罪名,来对任志强和耿潇男采取强制措施,成了当局迫害言论自由的屏障。

文章最后说,“尽管文化女侠耿潇男被刑拘、任志强被判重刑,但在追求自由、法治的道路上,他们会激励更多人顶风冒雪继续前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