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请朋友吃饭 “抠门”程度惊到网民(图)

发表:2020-09-29 21: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首相穷困潦倒?请朋友吃饭“抠门”程度惊到网民
英国首相鲍里斯(图片来源:WPA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29日讯】最近,英国有点不好过——疫情卷土重来,脱欧限期将至但谈判却还没有眉目……作为英国首相的鲍里斯,自然成了众矢之的。不久前鲍里斯的朋友向媒体透露,除了国事让他焦头烂额,私人财政问题也非常困扰他。他的朋友表示,鲍里斯不是一般的缺钱,是非常缺钱!请朋友们吃饭,他的“抠门”简直惊到大众。

据英国那些事儿报道,鲍里斯的朋友最近向媒体透露:鲍里斯很缺钱,非常缺钱!据悉,成为首相后他的收入大减,跟前妻离婚“净身出户”,现在他请不起保姆,连唐宁街10号的饭钱都要他自己出。

英国媒体报道了鲍里斯请朋友吃饭的情景:

坐在首相乡间别墅长长的餐桌上,鲍里斯用一种类似于和蔼可亲的呼唤,催促客人们赶紧吃起来,眼前是表面煎到酥脆的牛肉,配着鲜嫩的蒜苗和浓郁的肉汁,随后还会有果酱面包和奶油布丁。

“好好享受吧!”

“一滴都不要剩。这都是我掏钱买的!”

报道里说,虽然他表面笑嘻嘻,但他真不是在开玩笑。他每次在唐宁街10号或者首相别墅招待客人,如果不是公务来客,所有的饭钱,都要他自己掏腰包。

如果这些客人要过夜,第二天在首相府吃早餐,工作人员会记下早餐的花费,开出发票,然后找鲍里斯报销。

那天在首相别墅吃了鲍里斯请的牛肉的其中一个朋友被这“抠门”给惊到了。

他回家算了算,“我发现,我们的饭费一个人是75英镑,吃完后,管理首相别墅的工作人员会找鲍里斯要钱。”

“食物都不是特别美味,而且更悲剧的是,鲍里斯根本就负担不起任何规模的宴请了。”

“下次他再请我吃饭,我一定会拒绝,因为他都没钱了,我实在不忍心再让他给我的饭钱买单。”

堂堂英国首相,居然穷到连请朋友吃饭都请不起了?这些在中国网民眼中觉得根本不可能的事,但却真实发生在鲍里斯身上。

媒体给他算了一笔账,发现他的财务状况在离婚后确实开始直线下滑。

鲍里斯在当首相前从来没缺过钱,他给杂志写专栏,餐后演讲,书籍稿费,上电视节目,在当后座议员期间,两年随随便便赚了80万英镑。

当年他给每日电讯报写写专栏就能收入27.5万英镑,以前还感觉是小钱不值一提。

但如今,他辛辛苦苦,又是抗疫,又是脱欧,又是挽救经济,还住进ICU差点小命不保,一年到头也只能拿到15万年薪。这工资,在发达国家中算是挺低了。

德国总理年薪32万英镑,新西兰总理年薪24万英镑,连小小的列支敦士登公国的总理,年薪都有19.5万英镑。

除了15万年薪加上1万多点以前写的书的版税收入,鲍里斯就没有其他额外进账了。

收入大减,但花钱的地方却越来越多:之前跟第二任妻子离婚,他差不多”净身出户“,给了前妻200万英镑。

然后他还有6个孩子,至少4个孩子还没经济能力,需要他花钱养着。

而他的未婚妻Carrie没工作,只能靠他一个人赚钱养家。

离婚后,他又花了130万英镑给自己和未婚妻在伦敦买了套新房。

这套新房如果租出去,每月至少可以收到3000英镑的租金,但因为鲍里斯工作压力很大,Carrie想让他一个人在唐宁街安稳睡上一觉,有时会带着娃去新房住,所以没法出租,租金根本指望不上。

朋友们表示,离婚,买房,养娃,再加上收入锐减,已经让鲍里斯囊中羞涩。而他作为首相,生活的也并不是人们想象的那么风光。

“他目前住的地方,跟其他国家领导也是完全没法比!”“唐宁街可不是什么好地方。”

据进过唐宁街10号的人说,虽然它外面看着挺好,但里面其实一团乱。

“首相办公室很小,而且他办公室外面还有12个人在那工作。”它不像美国白宫或法国爱丽舍宫那么大,要去花园透个气,还要穿过各种办公室。

跟之前几任首相一样,鲍里斯把唐宁街11号(财政大臣办公室)上面那个稍大的公寓当自己卧室,晚上他和未婚妻还有儿子,就住在这儿。

虽然他住这儿不用交房租,但暖气,电费,修理,装修,家具,都要他自己出钱。而且这个免费住房属于福利的一部分,还要被作为实物福利征税。

另外,首相府厨房送上来的饭菜,也都不是免费的,都要鲍里斯给钱。而且据说首相府厨房做的饭特别难吃,有人甚至说比牢饭还难吃,不知真假。在唐宁街,鲍里斯只有一个清洁工,没有管家,也没有保姆。

为啥不请个?朋友表示:“他请不起啊!”

就算在鲍里斯儿子刚出生,他本人又在ICU抵抗中共病毒这种时候,他俩都没请奶妈。

朋友说,现在鲍里斯心情很黑暗,经常抱怨自己钱不够用。

“这么多年钱,他一直赚很多,完全没有为钱操过心。尤其是跟前妻在一起的时候,因为她是律师,收入也很高,他一直生活得很宽裕。”

“他一向对朋友出手大方,但现在突然手头紧张,这种落差他很难适应。”

“现在第一次,他需要努力赚钱养家,但他现在都怀疑自己能不能行了。”

对此,外国网友们表示:

“难道要我同情他?虽然7个娃是花销很大,但在成为首相前,他每年至少收入40万英镑,如果他现在成了穷光蛋,也是他自作孽,谁让他不存钱、不做预算?谁让他出轨,抛弃老婆?

“如果每个医生,护士,消防员,老师,警察都要自己付饭钱,请朋友也要自掏腰包,为什么他不该如此?”

“我也自己付饭钱啊…”

而华人网民即多数表示:“连中国的一个村官都比不上。”

“中国的官员们只愁怎样把钱藏起来或花出去。”

“可怜的(英国)首相连个(中国)村官都不如,上至主席,下至村官,几十亿几十亿得贪,那可是好称为人民服务的。”

“一等公民是公仆,人民为他谋幸福;二等公民搞垄断,吃喝嫖赌全不算;三等公民大老板,带着小秘到处转;四等公民坐机关,抽了中华品毛尖;五等公民大盖帽,吃了被告吃原告;六等公民手术刀,挖开肚皮取红包;七等公民交警队,马路旁边吃社会;八等公民是律师,发财全靠打官司;九等公民是园丁,鱿鱼海参分不清;十等公民主人公,老老实实学雷锋。”

也有人建议他:“赶紧辞职赚钱去!是个男人就得好好养家。”

责任编辑:江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