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将至 好吃的柚子如何挑?(组图)

发表:2020-09-29 10: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秋节  水果 月饼 柚子
柚子膳食纤维含量高,维他命C及矿物质等营养素也不少,所以很多人都相当喜爱。(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又快到了,这一阵子上街买菜时发现不但很多人到饼店里面买了月饼水果摊上摆放像小山那么多的当季水果柚子也上市了。

好吃的柚子,要如何挑选:

其实只需要3个步骤,先从观察柚子的“色泽与外观”,如果要马上品尝通常会建议选择淡黄色较佳,若是想摆放一阵子再吃则可以挑选淡绿色,挑选时尽量挑选果皮光滑且毛孔较细致的;至于“形状”则要均匀对称,不要过于歪斜,像是“不倒翁形状”就会是挑选时较好判别的形状;最后是“重量”,可以用手抛接来感受,若是较沉且重,代表果肉扎实且水分较多。

因为柚子膳食纤维含量高,维他命C及矿物质等营养素也不少,所以很多人都相当喜爱。

柚子对人体有什么益处:

1、如柚子有良好的消食解腻作用,可改善消化不良。若有便秘症状,吃5、6片至十余片柚子,则能泄泻通便。此外,柚子能去肠胃恶气,还可去酒气。

2、柚子也可改善孕妇食欲低落的问题。中医有句话说:“产前凉补,产后热补。”柚子属于寒性水果,妇女怀孕时,体质大部分偏热,此时若食欲不振,就可以吃一些柚子。但也有孕妇体质偏寒,则不宜服用。

3、柚子还具有化痰止咳、清心润肺、清肝明目等功效。

吃柚子的好处虽然不少,但还是不宜吃过量,且吃柚子时机也要注意,否则可能造成身体负担。

中秋将至好吃的柚子如何挑?
柚子虽然好处多,但热量比较高,食用时要注意摄取的份量。(心如:摄影)

在享用柚子的同时需要更加留意一些小细节:

1、柚子虽然好处多,但热量比较高,食用时要注意摄取的份量。专家指出,常吃的白柚100公克有38大卡热量,每片柚子约80公克,就有30大卡,若不知不觉吃了3、4片,相当于摄取一碗白饭的热量。

2、体质偏寒、容易腹泻的人:柚子属寒性水果且能滑肠致泻,因此体质偏寒、容易腹泻的人不宜食用。

3、柚子会刺激胃酸分泌,胃酸过多、患有胃食道逆流的人都要少吃。

4、正在服药的人,一定要在和医生确认是否可以食用柚子或葡萄柚。

至于柚子的保存:

柚子的保存只应放置阴凉通风处,避免太阳直射,放到表皮干扁像皱皱的橘皮,青绿色变为黄绿色风味会更好,也就是所谓“辞水”,让水分自然蒸发,而已经剥皮的果肉则需要放置保鲜盒冷藏,保存时间大约为一周。

责任编辑:芷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