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龙江银行行长被查 曾因窝里斗致多名高管落马(图)

发表:2020-09-28 0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原龙江银行行长被查曾因窝里斗致多名高管落马
龙江银行与中国大部分地区的中小城商行一样,净利润大幅下滑,资产质量严重恶化。(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9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9月25日,黑龙江纪委监委在官网发布消息,龙江银行原党委副书记、行长关喜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而此前,龙江银行已有多位高管“落马”。

黑龙江省纪委监委官网显示,关喜华曾长期供职于交通银行大庆分行,2000年5月就任交通银行大庆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职务。2003年6月,担任原大庆市商业银行董事长并兼任行长,2008年12月至2009年12月,担任该银行党委书记和董事长。

2009年12月底,原齐齐哈尔市商业银行、牡丹江市商业银行、大庆市商业银行和七台河市城市信用社合并成立龙江银行,关喜华担任副行长,2011年升任行长。

2015年7月,关喜华被黑龙江省政府免去龙江银行行长职务,降为普通员工,一年后辞职。

2020年9月25日,黑龙江纪委监委在官网发布消息称,龙江银行原党委副书记、行长关喜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而此前,龙江银行已有多位高管“落马”。

黑龙江省纪委监委通报,2015年7月,时任龙江银行副行长王贵彬(副厅级)因涉嫌严重违纪接受调查;2014年,该行原董事长杨进先被查并被开除党籍,原副行长杨宝仁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

据《券商中国》报导,龙江银行多位高管被查,与其内部“内斗”有关。

《京华时报》曾经报导称,在2012年杨进先担任龙江银行董事长、党委书记,关喜华担任行长期间,二者分别代表的“派系”发生过摩擦和斗争。

龙江银行第一任董事长、党委书记杨进先曾在工商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工作多年,曾任工商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副行长兼营业部总经理、常务副行长。而关喜华在龙江银行合并后,将大批原大庆商业银行中高层干部带至龙江银行。并在担任行长期间,撤换多名高层员工,由此引发与杨进先的矛盾。

关喜华曾在与杨进先的对骂中,指着其鼻子称:“我不把你从龙江银行整下来,我就不在银行待了。”

2013年10月,杨进先从龙江银行董事长、党委书记,退为党委副书记、监事长,直至2014年9月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

地处东北地区的龙江银行,与全国大部分地区的中小城商行一样,净利润大幅下滑,资产质量严重恶化。

据龙江银行2020年上半年报,该行上半年实现净利润6.47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减少2.27亿元,净利润同比下滑25.97%。资产总额为2520.39亿元,比去年末增加113.58亿元。

同时,龙江银行的资本充足率和资产质量也在上半年出现下滑。

半年报显示,截至今年6月末,该行资本充足率为12.06%,一级资本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均为9.80%,其中资本充足率比去年末下降了0.13个百分点。

资产质量方面,截至2020年6月末,该行不良贷款余额为28.11亿元,比去年末增加7.8亿元;不良贷款率为2.64%,比去年末增加0.59个百分点,高于全国商业银行1.94%的平均水平。

今年以来,龙江银行频频被监管部门开出罚单。截至9月25日,龙江银行今年被和黑龙江银保监局开出25张罚单,合计被罚305万元,涉及双鸭山、七台河、齐齐哈尔、黑河、广信等地的多家分行和支行。其中有22张涉及的原因是放贷的过程出现违规。

评级公司联合资信在2020年7月24日对龙江银行出具的一份评级报告中指出,龙江银行贷款面临一定的客户集中风险;其对市场融入资金的依赖程度较高;投资资产规模较大,非标业务不良资产清收处置情况需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