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商屡遇险 坚守商道翻转人生(图)

发表:2020-09-26 11: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经商 正道  创业 智慧财产权
经商
屡遇险,坚守商道翻转人生。(图片来源:Adobestock)

●接连不断的经商险境

时间如流水,人们都在生老病死、酸甜苦辣的生活规律中运行着。在台湾开设广告公司的老板童郁茹,在工作上跟厂商、顾客、同事相处时,由于在利益方面容易有矛盾冲突,所以考验也从未少过,如与厂商价格谈不拢,顾客硬要杀价、员工不认真、偷料等等。

例如曾有顾客印喜帖且指定字型,可是中文在不同字体笔画会不太一样,顾客当时自己也校对过,只是当印好时,却因为对某个字不满意而要求重印,价值好几千块钱。

还有一次,一个外地的厂商来推销类似包喜糖的小盒子,上面有印一些名牌包包的商标,说已经申请专利,问她要不要代卖,一个大概台币10元左右。童郁茹感觉还不错,可以合作,于是也放上公司网站销售。没想到就在童郁茹过生日的当天,店里的产品和她自己都被警察带走,至此才发现这竟是个仿冒品,而且厂商申请的专利是盒子的形状,并不是上面包包的商标,这已经属于盗用智慧财产权,是很重的罪。

童郁茹在不得已的情况下,只能请法律顾问申诉,整个诉讼案很长,历经一年多,法院提问数次,童郁茹也都坦诚以对,力求稳住一切工作、生活不受影响。很幸运的,最后是判最轻的“和解”。

另一个大考验,是童郁茹雇用的两个分店长,竟然在上班时间用公司的资源私接案子,甚至准备自行创业,也没有告知。一段时间后,有同事看不过去,跑来告诉她。刚听到这消息时,童郁茹很惊讶,觉得自己被背叛了,内心很痛苦,就跟先生讨论该怎么处理,也打算装监视器把分店长的罪证找出来,诉诸法律。

凡此种种,每一件都能造成公司极大的经营危机,那么童郁茹又是如何安然度过的呢?

慈悲待人化解恩怨。
慈悲待人化解恩怨。(图片来源:Adobestock)

●慈悲待人化解恩怨

原来童郁茹在2005年的时候,曾因为到大学旁听经营管理课程,而间接听到教授提及修炼法轮功的好处。也因为这样的机缘,让童郁茹遇到任何问题时,都能以法轮功教导的原则来对照,心胸宽广,包容别人的缺点。这也帮助她在经商中更能以真、善、忍准则慈悲待人,虽然几次碰到经商险境,都能从中感悟生意正道,反转人生。

像是面对那个因为对字型不满意,要求重印的客户,童郁茹当下也跟对方争执不下。后来静下来的时候,童郁茹想到要以高标准对待自己,就这么一想,心胸一下就开朗起来。于是她打电话告诉客户,这部份愿意免费重印。改变态度的童郁茹,反而让客户觉得很不好意思,来拿成品时还送了两箱葡萄跟她赔不是,现在两人已经成为不错的朋友。

而对于私下接案,想单飞创业的分店长,童郁茹则是召开店长会议,感谢他们这些年对公司的努力和贡献。并告诉两个分店长,如果想出去开店,愿意把一些资源分享给他们,当新店开张时,也会包个红包祝福他们。分店长也感受到童郁茹的真诚,除了感动的流眼泪赔不是外,也说明他们并不是要让公司为难,而是有生计压力才会想自行创业。

就这样,心中充满慈悲祥和的童郁茹,又顺利化解一场经营上的大风暴。双方后来也成为很好的友谊店,童郁茹的公司生意依然经营的有声有色,十分活络。

回顾这种种危机,以及如何安然度过的过程,让童郁茹感受非常深刻,只要以真、善、忍作指导原则,无条件向内找,处处站在他人角度想问题。就这样一转念,不但自己的心性有所提高,也因为不跟人争夺利益,那个心结很快就解开了。

对于法轮功,童郁茹的体会是,法轮功虽然没有条条框框的戒律,但对每个人的心性要求是很严格的,加上不饮酒、不抽烟、不杀生、不吃生肉,会感到非常踏实。同时若心思一有不正时,考验马上接踵而至,这也是让她感到很奇妙的地方。

因为接触法轮功,让童郁茹的人生观更加宽广开阔,即使在经商路上遇到很多岔路、险境,因为按着“真、善、忍”的准则来要求自己,所以也能有幸屡次翻转危机,成为一位品德高尚、走正道的企业主。

责任编辑:皇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