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对习近平认识深刻 提醒美国地方层面抵制中共(图)

发表:2020-09-25 04: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9月23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威斯康星州首府麦迪逊(Madison)的州议会大厦发表如何应对中共挑战的讲话。(图片来源:Ron Przysucha/美国国务院)
2020年9月23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威斯康星州首府麦迪逊(Madison)的州议会大厦发表如何应对中共挑战的讲话。(图片来源:Ron Przysucha/美国国务院)

【看中国2020年9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9月23日(周三),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来到威斯康星州首府麦迪逊(Madison),向威州的州议员们发表了如何应对中共挑战的讲话。蓬佩奥提到,中共对美国的恶意影响和干涉已经转向州和地方层面,他呼吁美国所有的州级议员们对此都要警惕,并承担责任抵制中共。蓬佩奥还指出,习近平提出的和美国地方“合作”的意图只是想保证让中共有利和“处于不败的地位”。

据悉,这是美国国务卿第一次到访威州的议会大厦。蓬佩奥对此先在发言中幽默地解释说:“我来这里之前,很多人都在和我开玩笑。的确,华盛顿的一些政治媒体说,国务卿跑到威斯康辛州要去干什么?我知道,这不是一个国家,我明白。”

但是,在威州发生的一些事情和威州议员所做的事情对于国务卿和国务院也是非常重要的,因此,蓬佩奥表示,他有责任来这里和大家探讨。然后,蓬佩奥用今年2月发生的一件事情来说明。

中领馆干涉威州事务 企图要求威州议会赞扬中共“抗疫”

今年2月,武汉肺炎从中国蔓延到全球,包括美国。在美国各地的人们都在担心疫情对自己生活的影响时,威州参议院议长罗杰.罗斯(Roger Roth)收到了一名自称是中共驻芝加哥总领馆领事吴婷的一封私人电邮,吴婷要求罗斯在州议会通过一个决议案,赞扬中共“抗疫”和中共“为全球赢得宝贵抗疫时间”,邮件中还附有这个决议的草案。

罗斯议员当时以为那是个恶作剧,就把那个邮件删除了。但是几个星期后,那个叫吴婷的又发来邮件,还附上了早前那份决议草案的修改版。

这时罗斯议员明白了这是真的,于是他用一个词——“脑残”(nuts)——回复了那个邮件。之后,罗斯议员推出了一份谴责中共隐瞒疫情和有意误导全世界的决议。

蓬佩奥国务卿在周三的讲话中说:“吴女士要求我们一起为这场全球大瘟疫的罪魁祸首(中共)洗白。”“……当我们想一想中国共产党通过他们在美国的使馆的活动时,这是一系列令人不安的问题。在威斯康辛州发生的这种事情正在全世界发生,在美国各地发生,在美国各地的州议会里发生。”

习近平提出与美国地方层级“合作” 其意图只是保证让中共有利和“处于不败的地位”

蓬佩奥表示,很多国家都有试图影响美国的政治与文化,那都不算什么事。但是,中国共产党的做法与之有根本不同。

他说:“中国共产党对这种接触的看法要险恶得多。共产党及其代理人的目标是让美国人接受北京形式的威权主义。”

蓬佩奥还特别区分到,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也不一样,中国人民和美国人民一样希望有个自由、和平和繁荣的生活方式,希望照顾好家人。但是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人们和中国人民是不一样的。

然后,蓬佩奥用习近平的一次讲话举例说明。

习近平8月24日主持召开了一个“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他在会上说:“凡是愿意同我们合作的国家、地区和企业,包括美国的州、地方和企业,我们都要积极开展合作,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多元化的开放合作格局。”

蓬佩奥表示,他以国务卿和前中情局局长的身份对习近平的这番话做出了另一番解读,那就是:“习近平知道,美国联邦政府正在再次抵制中国共产党及其恶劣影响,中共看到在美国,以及越来越多的世界各国,中共可以利用地方实体来规避美国的主权。他认为地方领导人很可能是薄弱环节。

“对他来说,当他使用‘合作’和‘开放’这个词时,他的意思是中国共产党要制定有利于中国共产党的安排。”

蓬佩奥提到习近平在上述同一场合中还明确说到,他习近平的诉求的目的是扩张影响范围,是要让中共“处于不败和无敌的地位”。

蓬佩奥还提醒美国地方议员,中国共产党自认为是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的真正先锋队,这种思想让他们那样的共产主义国家必须和美国这样的资本主义国家斗争。

因此,蓬佩奥表示,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必须在州级立法机构就中共和中共挑战问题进行对话。这个话题对于州级和联邦级是一样重要的。

旧金山中领馆干涉加州议会的一项支持法轮功的决议案

蓬佩奥表示,中共在美国州级的多数干涉活动是给州政府施压,要求他们不要承认台湾,不要和台湾做生意。

但是中共在美国州级的干涉不止这些。蓬佩奥又举了一个加州的例子。

2017年,加利福尼亚州的一位参议员(乔尔.安德森/Joel Anderson)提出了一项议案,仅以此表达对在美国和中国的法轮功修炼者的支持。这是个演说;这是一个口头决议(rhetorical resolution)。这位州议员说那些法轮功修炼者在中国共产党对宗教自由的镇压下,和其他受迫害者一样遭受了巨大的痛苦。

旧金山中领馆的中共官员于是向加州州议会致信,诋毁法轮功,并声称该议案可能“严重破坏加州和中国(中共)之间的合作关系,严重伤害加州华人和广大华人社区的感情”。

蓬佩奥说:“不幸的是,加州参议院屈服于中共的压力,将这一提案束之高阁了。”

蓬佩奥表示,这不是个别案例,现实中,美国大多数的州级议会都可能收到过中共的来信。中共的纽约领事馆对美国的政治干预活动就非常活跃。

纽约警局里的中共间谍——中共在美国地方一级的影响和间谍活动

蓬佩奥还提到,中共还在美国再下一个层级的城市层面开展影响力和间谍活动。

就在最近几天,美国司法部起诉了纽约警局里的一名警员涉嫌充当中共的非法代理人。那名藏裔男子被指控向中国共产党报告生活在美国的藏人的活动。他甚至为中共官员提供了与纽约警局高级官员的接触机会。该藏裔男子对中领馆官员邀功说,北京“应该高兴,因为你们已经将手伸进(美国)警方了”。

蓬佩奥说,在美国各地,在所有和中国的姐妹城市中,我们都能看到这种情况;他们隶属于“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听起来不错,……但是对美国利益而言并非如此。

蓬佩奥透露,国务院正在审查中共在美国境内运作的两个统战部门:一个是“美中友好协会”;另一个是“中国和平统一促进委员会”。

美国联邦政府需要地方层级的配合以共同抵制中共

蓬佩奥对威州议员们说,美国联邦政府不可能对中共的所有的这种掠夺性和胁迫性行为进行一一监管,美国的联邦制度也让联邦政府没有必要这样做。这些责任可以由州级承担,因此蓬佩奥呼吁所有的州议员,不管属于哪个党派,都要保持警惕,从自己做起。当一个中共外交官接近你时,你要知道那很可能是不具备合作或友谊精神的。

蓬佩奥认为,在抵制中共的恶意影响方面,美国的地方议会可以做很多事,例如:

通过立法,与联邦机构建立更紧密的合作关系,帮助联邦保护知识产权,进行投资筛选和反渗透行动;

不理睬中共的威胁,继续鼓励市长和商人在世界范围内开展更广泛地合作;

仔细审查州养老基金,不要投资给中共的监控公司;

确保州立大学不会受到像孔子学院这样与中共有联系的组织的不当影响,确保在大学里学习的来自中国、香港或台湾的支持民主的学生们不会受到亲北京分子的威胁和骚扰。

蓬佩奥表示,中共官员瞄准对美国州级和地方级的干涉活动已经开足马力干了很多年,而且强度在不断提高。但是,蓬佩奥认为,中共想破坏美国社会,压制美国声音的企图不会得逞。

蓬佩奥说:“川普政府拒绝了北京注定要称霸世界的想法。任何自上而下的极权主义政权都永远无法超越美国人民的创造力、意志和力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