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女教师举报政府违法欠薪 官员报复上访者被曝光(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9-23 12: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8年11月28日,吉林省长春市外(九台、农安、榆树、德会)区县的百多名退休及在职老师,集体到长春市政府大门前示威维权。
2018年11月28日,吉林省长春市外(九台、农安、榆树、德会)区县的百多名退休及在职老师,集体到长春市政府大门前示威维权。(图片来源:维权网)

【看中国2020年9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2020年9月17日,四川省成都邛崃市女教师彭射兰,以通过邮政快递的方式,向中国中央纪律委员会递交实名举报信,举报当地的政府官员违法违纪,侵害教师合法权益,长期以来克扣教师工资薪酬等问题。在此之前,多地已爆发教师集体讨薪及教师上访维权遭遇官方压制等事。

民生观察报导,经过网络查询,中纪委收发室已经于2020年9月18日8时许,收获彭射兰的实名举报信。
彭射兰表示,自己投诉属实,所提供的材料也都是真实的。彭射兰说,希望在通过媒体公开举报内容,将当地地方政府不落实教师法定工资待遇的事,公诸于天下;将任意打击报复污蔑维权教师的官阀主义作风,公诸于天下;将针对地方个别官员阳奉阴违,视法律为废纸之恶劣行径,公诸于天下!
彭射兰举报请求:查清地方的相关违法官员的违法违纪问题,同时进行问责;责令邛崃市委市政府要全面贯彻落实《教师法》及中央文件规定的教师法定工资待遇。
至于彭射兰举报的事实,主要包括了五大重点,如下:

一、当地公务员和其它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终将会享受到目标绩效奖金,而教师不能够享受跟当地工作人员同等的目标绩效奖金。

二、当地政府官员长期以来克扣教师的年终一次性奖金(俗称的第13个月工资)。

三、部分政府官员对于依法向上级部门反映问题的教师及其家人进行欺骗、打击、报复、迫害及恐吓。

四、设计圈套及刁难陷害教师。

五、涉嫌干预司法之公正。

彭射兰透过这一举报信表示,她于2016年4月被推选成为邛崃市教师代表后,始终依法依规向各级部门反映问题,但她与家人却不断遭到恐吓。邛崃市某位领导于6月找了她在政府工作的妹妹谈话,并给她安上“四宗罪”(妹妹的单位领导陪同);与此同时,还指派官员杨某趁着她上班期间,前往她的家中恐吓她的丈夫;指使人在网络上发帖,针对她、参与信访的熊老师及邓老师进行恶毒的人身攻击。

彭射兰表示,2016年8月12日,邛崃有五名民师(全四川仅有邛崃还有184位1984年招聘的民师)前往国家信访局反映“待遇未按档执行,自己被扣了养老保险金,政府却没有给他们交养老保险”等问题,但当地的主要官员却指使人在北京找来12名黑“保安”,将这五名民师抓进面包车,再由7名黑“保安”将民师送回来;中途却强行收走手机、身份证及现金等,还非法限制他们的人身自由达四十多个小时,甚至导致两名女民师被迫当着十名男人面前在车上如厕、导致教师是在被一路拳打脚踢之下,送至四川省新津县的。

彭射兰又强调,当邛崃市教育局派出5辆车15个人前往新津接回5名民师时,教育局纪检组汪某居然当着民师们的面,数钱给黑“保安”,最后每名黑“保安”一人得到5000元,合计得到35000元;五民师于凌晨两点到了邛崃教育局后,居然又被分别被关进5个办公室中接受讯问、审查,直至凌晨六点才被各学校派出的人员接回;2017年1月21日,邛崃市教育局还特别针对这五名民师发出正式档进行处理,使用公权打击报复信访人。

彭射兰表示,当局还欺骗、强迫三十多名向国家信访局投诉的民师签下《息访息诉承诺书》。欺骗他们说,只要签字,问题就能全部解决,但迄今四年过去,民师问题仍没有解决,邛崃民师也还在不停上访中。

然而,当局不仅没有善待上访教师,还株连教师亲属。彭射兰又举出实例:2016年6月,邛崃教师准备要写联名信,以向省委王书记反映邛崃市政府克扣教师工资之事,但惠市长为了掩盖非法事,除了指使各学校校长去没收老师的签名之外,还指使多名工作人员以给老师“普法”为名,前往各学校威胁教师,甚至是在晚间前往教师家中,去威胁教师的家属及孩子。

至于在干预司法公正一事上,彭射兰表示,她起诉邛崃市政府的行政官司于2017年2月17日立案后,多次致电主审法官询问案件情况,却面临主审法官一会儿说“要开庭”,一会儿又说“我做不了主”的状况,直到7月25日庭前释明时,法官又说“8月上旬开庭,会提前通知你做准备”,但奇怪的是,书记员于8月18日上午却告知她说“还没有确定”何时开庭,当日下午她居然就收到了成都中院的《裁定书》。对于苦苦等待及准备了六个月的案子,居然在没有开庭的状况下,就被裁定了,彭射兰不服,并于8月22日向四川省高院提出上诉,接着却迟至2018年1月18日才收到了四川省高院的《受案通知书》,但成都市司法局3月6日召开各律师事务所主任会,并明确要求律师不能接她的案子。

彭射兰强调,由她起诉邛崃市政府的六个案子及起诉成都市政府的一个案子,在成都中院起诉裁定书及四川省高院的上诉裁定书上,则共有14个法律文书,但在中国裁判文书网上却只能够查寻到2个,仍有12个文书不知道什么原故被“隐藏”了。彭射兰表示,很显然是有人在暗中作梗。

彭射兰表示,当地政府某些官员,拒绝履行《教师法》的法定职责,拒绝执行中央教育政策,并打击、报复、迫害依法信访的教师,对全邛崃市教师的身心造成极大伤害,对邛崃市地教育事业造成严重的不良影响,也损害政府的公信力、执行力。她请求上级部门能派人查处当地官员的违纪违法行为,以还给邛崃教育一个公道。

她又质问:众多邛崃市教师提出诉求,请求当地政府给予教师及当地公务员同等的工资奖金福利待遇,是否有政策法律依据呢?

彭射兰还引述官方通知,并强调:据上面的法律条文及相关政策,给予教师、当地公务员同等享受各类奖金、车补及年休补等工资福利待遇,都是有法律及政策依据支持。

面对当局不落实政策、非法迫害,彭射兰最后表示,“教师本来都是文化人,不好意思谈钱,更加撕不开脸皮,但教师也是一个教育者,我们天天谈依法治国,如果教师自己的合法权益都得不到保证,让教师如何相信自己所执教的依法治国内容?让广大学生如何相信教师所执教的依法治国内容?”

教师集体讨薪事件 2018年各地开始发酵

其实,关于教师讨薪并非稀奇事。早在2018年间,各地就曾爆发多起教师集体讨薪事件。2018年5月29日,安徽省六安市爆发教师集体讨薪事件后,多地开始出现一次又一次大规模的教师维权事件。在几个月内,首先是安徽,接着是淮南,再来是六安,接续的是无为县,然后是淮北市发生了大规模的教师集体讨薪维权事件。然而,时隔数年,类似状况依然存在于他处,有些地方甚至是反映了问题,却迟迟得不到官方出面解决。

2020年9月4日,由国务院办公厅督查室发布的《关于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拖欠教师工资补贴挤占挪用教育经费等问题的督查情况通报》引起了社会大众的关注。

《通报》称,大方县从2015年起就拖欠教师工资补贴,截至今年8月20日,总计拖欠教师绩效工资、生活补贴及“五险一金”等费用47961万元;此外,大方县还存在截留困难学生生活补贴、挪用教育经费等问题。

获悉,大方县拖欠教师的工资主要涵盖2019年的教师绩效工资与补发的一个月的基本工资、2018与2019年乡村教师的生活补贴及住房公积金、医疗保险及养老保险等。

据一名教师表示,从2020年5月开始,他就与很多被拖欠工资的教职工一同向各部门反映情况,但问题始终没有解决,在此其间,他还多次遭到相关部门约谈。这名教师表示:“虽然他们和我是友好地沟通,但还是有些强硬的语言。开始的时候说,‘如果你要在这个体制里面混,你就得服从这些东西。’”

长春市“外五县”近700教师上访 数月来已多次集体维权

除此之外,教师集体上访维权,以及遭遇官方截访、官方持续不作为、上访维权消息遭到压制等情况亦层出不穷。

维权网2019年1月23日报导,22日来自长春市外五县(农安、德惠、双阳、九台及榆树五区)市、县公办学校的在职教师,集体前往吉林省政府上访维权。报导称,在这数个月来,外五县公办学校教师成千上百人集体维权已是爆发多次了。

维权网表示,这些教师之所以上访维权,有不少理由,例如评聘中存在不合理因素、无法接受那些完全不符合条件的人却出现了晋级的状况等。换言之,此次上访维权主要是在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包括晋级者身份造假、工作业绩考评造假、晋级凭证造假。至于上访维权者多属退休与年龄大的两部分老师,也就是工作三十年以上的一线老师仍存在问题未决。

维权网表示,在当日的上访现场中,出现不少员警,连各区县市教育局及公安局也都去了不少截访的人。另外,在此之前,长春市教育局曾召开了一个“听证会”,声称教育局在教师职称评审工作期间没有错,因此不再接待上访教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