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周六宣布美最高法院补位人选 4位可能女法官概览(图)

发表:2020-09-23 04: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周六宣布美最高法院补位人选4位可能女法官概览
美国最高法院补位人选至关重要,关系到法院能否回归纯粹的法律本身,也关系到美国社会的伦理道德走向。图为美国总统川普。(图片来源:BRENDAN SMIALOWSKI/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在周二(9月22日)声明,他将于本周六(9月26日)宣布补位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空缺的人选。周一川普曾表示他将提名一名女法官,并表示已基本锁定5位候选人。目前,4个名字已经广泛流传:第7巡回上诉法院法官艾米·科尼·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第11巡回上诉法院法官芭芭拉·拉格(Barbara Lagoa);第4巡回上诉法院法官艾莉森·琼斯·拉辛(Allison Jones Rushing)和第6巡回上诉法院法官琼·拉森(Joan Larsen)。

周二早上,川普总统发布推文说:“我将于周六宣布我的最高法院提名人选,在白宫!”“确切时间待定。”

川普表示等到悼唁金斯伯格仪式后再宣布

据福克斯新闻报导,上周五(9月18日)大法官露丝·巴德·金斯伯格(Ruth Bader Ginsburg)因癌症并发症去世,享年87岁。她在美国最高法院的席位因此被撤出而形成空缺,川普总统声明要尽快宣布补位人选。

川普周一表示,他将等到金斯伯格纪念仪式结束后再宣布。

金斯伯格将于周三和周四在最高法院供人悼唁,然后于周五在美国国会大厦国家雕像大厅内供人悼唁。

川普说:“我认为,我们应该充分尊重金斯伯格大法官,等待所有的仪式(和葬礼)结束。”

川普将提名女性法官填补空缺

周一在竞选集会中川普总统表示,他将提名一名女性法官进入高等法院。并且,他已将选择范围缩小到5名潜在候选人

消息人士告诉《福克斯新闻》,总统已经与第7巡回上诉法院法官艾米·科尼·巴雷特会面。

川普本人表示,他也正在考虑第11巡回上诉法院法官芭芭拉·拉格。

“我觉得可以。她受到高度重视。”当被问及拉格时,川普说。

除了上述两位法官人选,媒体猜测另外两位可能的人选有第4巡回上诉法院法官艾莉森·琼斯·拉辛和第6巡回上诉法院法官琼·拉森。

这4名女法官均由川普提名担任目前联邦上诉法院的职位,并且名列他的更大的、经过预先审查的潜在最高法院候选人名单中。她们所有人都有联邦法官经验,并且之前已经通过了参议院的确认程序。无论川普选谁,她们的条件可以帮助参议院共和党多数派更快地推动提名过程。

但是,无论谁被总统提名,她都将成为美国近期历史上最令人讨厌的政治斗争的靶心。民主党人加大了保持金斯伯格席位空缺的重大运动,而双方都表示将花费数百万美元去打提名舆论战。

以下是可能成为下一任最高法院大法官的女性的相关信息。

艾米·康尼·巴雷特

巴雷特是一名48岁的前美国圣母大学的法学教授。她的天主教信仰使其受到宗教保守派的青睐,但这也导致了民主党人攻击她。

2017年,参议院司法委员会高级会员民主党人戴安娜·费恩斯坦(Dianne Feinstein)在对其职位的确认听证会上对巴雷特说:“教义占据你生命的大部分,这令人担忧。”

作为回应,巴雷特说:“法官永远不应该将法官的个人信念强加于法律,无论是出于信仰还是其他原因。”

巴雷特此前曾为已故最高法院大法官安东尼·斯卡利亚(Antonin Scalia)担任书记员。她也曾在川普最终提名大法官布雷特·卡瓦诺(Brett Kavanaugh)的那次机会中入选。《轴距》(Axios)报导说,当时川普总统说他“在为金斯伯格(的空缺)而留下她(巴雷特)”。

芭芭拉·拉格

拉格今年52岁,古巴裔,曾在佛罗里达最高法院任职。她是佛罗里达州的政治人物中非常受欢迎的一个。据报导,该州的一些人正在敦促川普总统提名她,因为这可以帮助总统赢得重要的摇摆州。

民主党民意测验员费尔南德·阿曼迪(Fernand Amandi)告诉《政治》,如果川普选择拉格,那将是“一次为了女性、西班牙裔以及最重要的佛罗里达州29张选举人票的出手”,并称拉格为“保守的古巴版索尼亚·索托马约尔(Sonia Sotomayor)”。索托马约尔是现任的最高法院大法官,是最高法院的第一位西班牙裔和拉美裔成员,支持自由主义司法集团。

2019年11月,在就获得上诉法院的职位而对其司法提名进行永久性的投票中,拉格以80-15票得到了两党的大力支持,其中包括司法委员会的费恩斯坦(曾质疑上面介绍的巴雷特)。但是,一些共和党人将民主党对拉格的支持视为潜在的隐患,因为那表明她若在最高法院可能不够保守。

艾莉森·琼斯·拉辛

拉辛38岁,是潜在的最高法院提名人中的年轻人。她在2019年3月以53-44的党派票数被确认担当现任职位。

拉辛是对川普总统提供重要支持的福音派人士的最爱。除此之外,她还有令人印象深刻的对保守派的忠诚。拉辛曾担任过3位保守派司法权威的书记员:里根总统任命的华盛顿特区巡回上诉法院的戴维•森特尔(David Sentelle)法官,他现在是美国外国情报监视(FISA)法院的首席法官;第10巡回上诉法院的时任法官尼尔·戈拉奇(Neil Gorsuch),其后来被川普任命为最高法院大法官;以及最高法院大法官克拉伦斯·托马斯(Clarence Thomas)。

拉辛也曾在威廉姆斯与康诺利律师事务所(Williams&Connolly LLP)有过工作经历,该公司是一家顶级私人律师事务所,经常处理最高法院的案件,包括担任合伙人。

拉辛还与致力于捍卫宗教自由的保守法律组织“捍卫自由联盟”(ADF)合作过。

琼·拉森

拉森曾在密歇根州最高法院任职,在接到巡回上诉法院的任命之前曾是密歇根大学的教职员工。她以60-38票得到了现任上诉法院职位的确认。她吸引了一些民主党选票,但不及拉格。

她还担任过已故的最高法院大法官斯卡利亚的书记员,并经常为联邦主义者协会(Federalist Society)的讨论做贡献。联邦主义者协会是一个保守派和自由主义者共存的律师协会。

拉森,像巴雷特一样,是据传的由川普面试过以接替于2018年退休的大法官安东尼·肯尼迪(Anthony Kennedy)的6名候选人之一。

拉森是西北大学法学院的校友,这会使她成为最高法院的一个例外,因为最高法院大法官主要是由常春藤盟校法学院的毕业生构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