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惨案凶手竟是官媒记者 政府极力瞒实情(图)

发表:2020-09-23 08: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州  砍杀
广州市番禺区的一所幼儿园附近21日上午发生一起砍人案,伤者包含4名小学生和1名幼儿园学生。(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9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广州番禺锦绣幼稚园附近21日上午发生的砍杀血案,王姓疑凶和两名学童死亡。这起校园惨案的疑凶竟曾担任过广州两家报社记者,但由于起长期维权上访遭到政府监控、打压、抓捕。其最终选择了极端方式对抗政权。

广州9月21日惊传幼童砍杀血案后,官方证实,犯案47岁王姓男子和另两名学童伤重不治身亡。但一直到案发后的30多个小时,官方都严密封锁疑犯的真实信息。有目击者拍摄的现场图片很快让疑犯的真实身份曝光。

据知情人吴先生向自由亚洲电台透露,警方通报的王姓疑犯,真名叫王海波,今年47岁,毕业于国内排名前十的重点大学,一毕业就进入了广州日报集团旗下的《信息时报》当记者,但几年后,因其遭到《信息时报》一些负责人的打压而离职,后来跳糟至《新快报》。

但是由于王海波在《新快报》工作期间也一直为《信息时报》的劳资纠纷维权,约12年前王海波又从《新快报》离职。吴先生透露,“他一直到处去上访,后面还被(政府)搞成重点监控对象。...王海波给自己带来了更大的麻烦和越来越严厉的打压,并导致妻离子散。”

针对王海波的劳资纠纷,《信息时报》人力资源部的人士以不知情为由,拒绝向外界透露任何信息。而一直管控记者和传媒的广东省委宣传部则推讬责任表示,此事不归他们处理。

同为广州前记者的刘水坦言,现在大陆传媒沦为宣传机器、大陆记者前景黯淡已是不争的事实。 “现在(中国大陆)这个社会,完全是一种功利主义”。

事实上,类似事件中国多地都有发生过,近期比较典型的是7月贵州安顺公交车坠湖事件。有民众指出,“如果真是报复社会,案件本身虽属偶发,也有其必然性。但现在上访被以雷霆手段对待,或者就是不解决问题,甚至认为上访者是‘精神病’;还有现在一些部门在处理问题时,首先不是解决问题,而是解决提出问题的人。”“人最怕绝望,绝望了什么事都干得出来。显然,这不是正常社会该有的‘常态’。如果社会老出这样的问题,那么,这个社会肯定‘病’了。只是,人知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