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餐馆老板到265亿万资产 青海首富肖永明发家史曝光(图)

发表:2020-09-23 10: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青海首富 肖永明 被查
青海首富肖永明发家史曝光(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0年9月23日讯】青海首富、*ST藏格(原藏格控股)实控人肖永明,日前被证监会立案调查,9月22日,陆媒披露了他从餐馆老板到坐拥265亿财富的发家史

1964年出生于四川的肖永明,在青海格尔木,创造了“钾肥大王”的财富传奇。2020年9月10日晚间,*ST藏格发布公告称,藏格集团及肖永明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陆媒《每日经济新闻》9月22日,披露了肖永明从餐厅老板到坐拥265亿财富的发家史。

1964年7月,肖永明出生于四川省资阳市安岳县石羊镇。其父肖方林,没读过书,曾担任村生产队队长,常常跑合同、给村上拉肥料,还一度被批为走资派。

后来肖方林成立了永鸿塑料厂,生意颇有声色。

肖方林五个孩子中,肖永明是长子,从小调皮,学习不好。据公开资料,1981年,17岁的肖永明开始帮助父亲打理生意,一直到1995年,期间都担任永鸿塑料厂副厂长。

1995年,肖永明决心离开家族企业,远赴青海格尔木,独自闯荡。

他独自创立的第一份事业是一家小酒馆,经营6年后,开始将目光投向格尔木最得天独厚的优势产业——钾肥产业。

2001年,当时37岁的肖永明与妻子成立格尔木藏格钾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藏格钾肥),开始涉足钾肥生意,这家公司也是*ST藏格的前身。

2016年,藏格钾肥作价89.39亿元借壳金谷源在深交所成功上市,肖永明身家暴涨至265亿,位列胡润百富榜第64位,成为青海首富。其后上市公司更名为藏格控股。

2017年,肖永明乘坐私人飞机荣归四川故里,一时风光无两。

2019年以来,藏格控股深陷资金困境。当年5月底,藏格控股自曝,控股股东藏格集团及其关联方发生非经营性占用上市公司资金行为。

2019年6月21日,藏格控股发布公告称,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中国(中共)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2020年4月30日,藏格控股公告称,公司股票自5月6日(星期三)起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处理,股票简称由“藏格控股”变更为“*ST藏格”。

2020年9月10日,*ST藏格收到证监会通知,该集团及实际控制人肖永明被立案调查。

对于肖永明被调查的消息,网民们议论纷纷,有的表示,“这些所谓的首富,大部分都是官商勾结的产物,多做几个这样的榜样,让世人明白和魔鬼打交道,吃进去的总是要吐出来的。”

也有很多网民认为这是中共抢劫民企财富:

“小韭菜割完了,继续割大韭菜”

“又共产一个”

“养肥了,到时候了。”

“打个大的肥的,可以吃一阵子”

“肥虾们将一个一个被踩爆吸油”

近年来,中国民企富豪接连出事,从金融大鳄肖建华、安邦吴小晖、到华信叶简明、海航王健……死的死,关的关,加上万达王健林一度被传限制出境、马云等年纪轻轻宣布退休,都令外界惊叹中共要对私营经济“卸磨杀驴”。

经济社会学者何清涟认为,早在2015年,《国有企业改革方案》出台,就已经为中国民企的命运画好了圈:“中国的企业家大概还是不够敏感。那个时候(2015年)一亿以下的民营企业家,把资产变现,到海外投资,应该是可以走的。但现在在要走,只怕不行了!”

责任编辑:江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