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的投名状 美国的保护伞(图)

作者:颜纯钩 发表:2020-09-22 10: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的投名状美国的保护伞
蔡总统宴请美国国务次卿柯拉克及访团,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站在前排中间。(图片来源:总统府)

【看中国2020年9月22日讯】今年真是当代历史上最怪异的一年,年内发生了那么多世界大事,这些事又都发生得那么快那么密集,让我们应接不暇。一件事还没有消化,另一件事又来了,新来的事一闪而过,后面又有事来。

中美两国短兵相接,两边都气急败坏。

美国国务次卿到台湾,蔡英文在官邸设宴招待,蔡英文讲话中突然冒了一句:“台湾有决心踏出关键的一步。”全世界都在猜她所谓的“关键性一步”是什么步。

台美政府高官宴会后拍照留念,站在蔡英文和柯拉克中间的,竟然是台积电老板张忠谋。两国政要谈国事,关张忠谋什么事?他不但出席很少人参加的宴会,在拍照时还站到两国领导人的中间,张忠谋突然成了美台关系举足轻重的人物了。

与此同时,台湾驻美国代办处主任萧美琴突然将自己的职衔改了,“肆无忌惮”改成“台湾驻美大使”。这不是别人对她的称呼改了,是她提醒别人,以后要以“大使”的名义来称呼她。这是什么道理?萧美琴够胆自己改职称吗?

三件事结合起来看,就是美国承认台湾,甚至美台建交都已经定案了,否则,萧美琴自改身份,必然会引起美方的抗议、中国的发飇。当然,如果没有美台首脑幕后的默契,萧美琴也不敢自作主张。

事情来得会不会太快了一点?很早以前笔者曾推测,美中关系恶化,可能会导致美国最终承认台湾,支持台湾加入联合国,变成类似南北韩在联合国都有席位的“一国两府”的模式。当时笔者心目中,这至少也是一两年之后的事,没想到,只不过几个月时间,世界已面目全非。

现在回头看,台积电到美国设厂,是台湾向美国上缴的一份投名状。台积电本来在大陆江苏设一个规模很大的厂,是准备生产五纳米三纳米的,为此还设定了非常严密的保安,以免技术被盗。但中美关系一紧张,美国见势头不对,赶紧软硬兼施,把台积电拉到美国投资设厂。

台积电的芯片生产能力执世界之牛耳,目前已把三星等远远抛在身后。如果美国不把台积电拉到美国,美国半导体咽喉就扼在中共手上,因为台积电大厂在南京。台积电一旦在美国设厂,美国的高科技安全就有了保障,不但保障了自己,反过来扼住中共的咽喉。

台积电在美国落地,等于台湾向美国递交了一份投名状,表示台湾下决心和美国绑在一起了。美国得到台积电,老怀大慰,把宝都押在台积电身上,让渡最尖端的科技,下最多的定单,台积电抛弃华为,各国接来的生意却做不完了。

从萧美琴的大胆动作看,至少美国承认台湾是指日可待的事。更令人不可思议的还在于,萧美琴居然称自己是“台湾驻美大使”。作为大使,应该代表国家,台湾的国号是中华民国,不是“台湾”,以“台湾驻美大使”为职衔,莫非预示中华民国将改国号?

中共对美国国务次卿访台大为光火,胡锡进威胁中共战机就要飞越台湾“总统府”上空了。美台建交一旦发生,中共还要忍下去吗?中共动武,美国会袖手旁观吗?

蔡英文说台湾准备走出“关键的一步”,这一步走出去,中共犯台,若美国介入,又会以什么方式?只出动无人机,还是直接把航母战斗群开过来?

中共在武力犯台上说了那么多年的大话,要是美台做到这一步,中共还不动手,那就给全世界看笑话,也给大陆人看不起,小粉红和香港蓝丝们都要痛哭流涕了。

美中关系拾级而下,美台关系螺旋式上升,在加上日本新首相上任,已托人传话要与蔡英文通电话,世界格局在大调整中,只不知中共的战略专家们,又要替习近平挖什么坑了。习近平到安徽视察,站在一个大坑前沉思,他面前那么多坑,真不知先往哪个坑里跳?

庚子年真不寻常,世界像一个大火药桶,周围火星乱迸,爆炸恐怕是大概率的事了。

(文章授权转载自香港中文大学facebook颜纯钩作者专页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