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欧拟就联合抗共首次对话(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0-09-21 06: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7月23日在加州演讲。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7月23日在加州尼克松总统图书馆发表主题为《共产主义中国和自由世界的未来》的演讲。(图片来源:ASHLEY LANDIS/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欧盟高级外交官表示,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计划9月内与欧盟同行举行首次对抗中共的对话,并将出访意大利和梵蒂冈讨论相关事宜,此举令中共感到不安。

据《南华早报》报导,美中都认为在双方博弈中,欧洲在经济、技术和地缘政治具有重要影响力,因此,双方的高级外交官都在努力加强与欧盟的接触。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欧盟高级外交官证实,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尔(Josep Borrell)将于下周一与欧盟27个国家的外长会面时正式提出对话。就在一周前,习近平与欧盟两名最高领导人刚刚举行了中欧峰会。

这位外交官还说,欧盟与美国的对话将定期进行,预计最早将于本月开始。

“这向北京释放了一个强烈信号,即欧盟很高兴与美国就我们对中国(中共)日益增加的担忧进行讨论。”这位匿名欧洲外交官说。

今年6月,蓬佩奥与27位欧盟外长举行网络视讯会议时,博雷尔提出美欧应针对中共行为与野心所带来的威胁,建立对话机制。

“在与中共的关系中,我们共同面临一些问题,而我们的密切合作对于共同解决这些问题非常重要。”博雷尔表示,“这肯定包括香港的情况。”

目前尚不清楚这次对话将面对面进行还是远程进行。

蓬佩奥9月底出访意大利梵蒂冈

据意大利媒体报导,就在中共外长王毅出访意大利等5个欧洲国家几周后,蓬佩奥将于9月底访问意大利和梵蒂冈,劝说意大利不要接受中共“一带一路”项目投资其港口设施,并向与北京关系不断升温的罗马教廷施加压力。

美国天主教周刊《美国杂志》(America Magazine)9月15日发文称,梵蒂冈教皇方济各(Pope Francis)已经批准罗马教廷与中共代表续签2018年的临时协议。

中国天主教徒人数在1,200万左右,为控制这些人,中共扶植成立了拥护无神论的“天主教爱国会”,自行任命主教。约一半的天主教徒拒绝“爱国会”,只参加效忠梵蒂冈的“地下教会”,遭到中共打压。

而意大利则是七国集团中唯一加入中共“一带一路”项目的国家,蓬佩奥将与意大利政府讨论中共利用该计划扩大对意大利港口的所有权。意大利的里雅斯特港口受到广泛关注,是因为该港口的一些试点项目由中国交通建设公司管理,其旗下5家子公司8月因参与中共南海军事化而受到美国制裁。

9月初,中共最高外交官、政治局委员杨洁箎也访问了西班牙和希腊,他强调,中国(中共)希望雅典的比雷埃夫斯港口持续发展,该港口目前由国有中远航运运营。

蓬佩奥:欧洲需在自由和暴政之间做选择

蓬佩奥早前曾表示,美国与欧洲过去没有及时意识到中共为自由社会带来的影响,(美欧)未来对话将聚焦在中共对西方国家与民主理念所造成的威胁。他强调,美国和欧盟对抵制中共需要保持一致。

7月23日,蓬佩奥在加州尼克松总统图书馆发表主题为《共产主义中国和自由世界的未来》的演讲中说,如今是时候与志同道合的国家组建一个新民主国家联盟,“自由世界必须战胜这一新的暴政(中共暴政)”。

“中共政权是马克思列宁主义政权。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总坚信破产的极权主义意识形态。正是这种意识形态反映了他数十年来对全球共产主义中国霸权的野心。”他说。

蓬佩奥6月19日在哥本哈根民主峰会发表讲话,呼吁欧洲盟友在“自由与暴政”之间做出选择,站在美国一边,“明确发声”并“果断行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