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秘诀:睡前“3多做” 醒来“4不要”(组图)

发表:2020-09-21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早上起床醒来,如果太快起床的话,对身体健康极为不利。
早上起床醒来,如果太快起床的话,对身体健康极为不利。

长寿虽然和基因有关,但是和日常饮食、生活习惯也密不可分。其实,想要长寿,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是至关重要的,想长寿,记住睡前“3多做”,醒来“4不要”。

睡前“3多做”

1、睡前多散步

众所周知,良好的睡眠有助于身体消除疲劳,恢复体力,增强免疫力,还能保护大脑,有利于身心健康,延年益寿。

俗话说:“饭后走一走,能活九十九”,睡前散步也一样,有利于长寿。睡前散步能够帮助血液循环加速,促进人体有毒物质排出,还能使大脑进入一个放松的状态,不妨试试看,睡前10分钟的散步有助于睡眠。

此外,睡前也可以在床上做一些简单的小运动,让身体放松,帮助入睡,但要注意,睡前运动不宜剧烈。

2、睡前多刷牙

坚持早晚刷牙能保护牙齿,而且晚间刷牙比早上刷牙更加重要。有些人只在早上刷牙,认为晚上没有必要,其实这种做法是错误的。

研究表明,睡前刷牙能够减少牙周疾病,促进健康长寿。若是没有坚持刷牙,则会导致细菌滋生,容易诱发身体其他病症的发生。

3、睡前多敲打大腿里侧

人体的肝经位于大腿内侧,从大腿根到膝盖处,从上到下,每天敲打或推拿80~100次,由上到下为一次。敲打肝经能帮助人体排毒,减轻肝脏负担,因为此处比较隐私,所以在睡觉前敲打或推拿更加方便,可以更好的促进肝脏排毒,让你的身体越来越好。

醒来“4不要”

1、不要太快起床

早上醒来,如果太快起床的话,对身体健康极为不利,因为起床太快会让身体中的血液流动速度加快,而我们本身的血管就是脆弱的,如果流动加快,就容易产生各种心脑血管疾病,例如脑出血、脑中风等。

特别是上班族,可以提前一两分钟设闹钟,不要赶时间,猛的一下起身,这样很伤身。因此,想要长寿,一定不能养成这个起床习惯。

2、不做剧烈运动

早上起床以后,由于身体各器官的状态还没有恢复平稳,如果此时进行剧烈运动的话,会使身体的血压波动非常大,而且有容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

3、不要吸烟

起床后习惯性点上一支香烟,对身体危害很大。
起床后习惯性点上一支香烟,对身体危害很大。

烟瘾大的人,早上起床后,会习惯性点上一支香烟,这样做对身体危害很大。

一方面,烟草中含有尼古丁,能兴奋中枢神经和交感神经,导致心率加快、心脏收缩舒张加快、血压上升,损害心脑血管健康。另一方面,起床时,还没有进食,空腹吸烟的话,烟气会刺激支气管分泌液体,久之恐引发慢性支气管炎。

4、不要不吃早餐

早餐的质量,可以说决定了一天的精神状态。
早餐的质量,可以说决定了一天的精神状态。(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早餐对于我们来说非常重要,经常不吃早餐的人容易患上胃病,到了早上7点左右,胃肠道已经完全苏醒,消化系统开始运转,此时吃早餐最能高效的消化、吸收食物的营养。

早餐的质量,可以说决定了一天的精神状态。不吃早餐,大脑会释放出需要高热量的信号,导致午餐和晚餐摄取“垃圾食品”的机率大增。长期如此,肥胖、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疾病很容易找上门来。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