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疑菲国吕宋岛有中国解放军据点 CIA派4特工潜入无人生还(图)

发表:2020-09-20 15: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中央情报局
美国中央情报局旗帜。(图片来源: 公用领域 美国中央情报局)

【看中国2020年9月20日讯】有美国媒体爆料,2008年美国中央情报局(CIA)怀疑菲律宾吕宋岛北方的一处据点为中国解放军所控制,派出4名特工前往调查、部署监测设备,却意外遇到台风,派出特工全员身亡。

据美国《Yahoo news》报导,2008年,CIA怀疑吕宋岛北方的一处小岛被中国人民解放军控制,派出4名隶属于CIA海事部门的特工,包含施塔克(Stephen Stanek)、佩里奇(Michael Perich)、麦考密克(Jamie McCormick)、米克斯(Daniel Meeks)前往菲律宾北部进行秘密任务。

施塔克等人乘船沿着菲律宾海岸航行至任务区域,计划将由施塔克与佩里奇潜入该岛,把一个伪装成礁岩的吊舱安置在水下,假礁岩内有许多机密装备,侦测国海军舰艇的电子信号,4名特工安装完后,将前往日本,数周后再返回取走设备。

不过当时台风海高斯逼近菲律宾,施塔克根据气象资讯认为台风将会大幅转向,不料海高斯未如预期转向,而是直扑他们的船只,船只进入暴风圈后就失去了信号;CIA找日本自卫队,请求他们寻找失踪的人员,但什么都没发现,有前CIA官员透露:“海上连一件漂浮的救生衣都没发现。”

遗属过了几周后才接获CIA通知,家属才知道他们为CIA服务,而在秘密任务中殉职,2008年CIA大墙放上了6枚星星,其中4枚就是纪念施塔克等4人,而中央情报局的发言人以该机构运作的机密性质为由,拒绝对此评论。

CIA海事部门为CIA底下的准军事机构,而其与美国海军相互竞争,2008年的任务不仅仅是在岛上放置一个装置,同时也想向高层证明CIA海事部门的重要性与价值。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