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少女”曾患厌食症 51岁袁洁莹现况曝光(组图)

发表:2020-09-20 16: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开心少女”曾患厌食症51岁袁洁莹现况曝光
袁洁莹因演出《开心鬼》系列电影,凭借着俏丽短发且古灵精怪的少女形象大受欢迎。(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香港女星袁洁莹出道近35年,当年因演出由黄百鸣所执导的电影《开心鬼》系列电影而爆红,她在片中饰演卑鄙会会长“吕蔷仁”,开心少女的形象至今仍深植在观众心中,可惜在当红的时候因为罹患厌食与忧郁症,而淡出演艺圈,日前好友替她欢庆51岁生日,罕见的在媒体前曝光现况。

袁洁莹在1985年于街头与男友吵架被导演黄百鸣发掘,以不满16岁的年纪加入新艺城影业有限公司,展开其演艺之路,初期与罗美薇、陈加玲等人组成“开心少女组”,并演出新艺城影业出品的《开心鬼》系列电影,凭借着俏丽短发且古灵精怪的少女形象大受欢迎,还因此因此受到唱片公司的青睐,曾以开心少女组名义推出过三张唱片。

1990年代初,袁洁莹曾参演《笑傲江湖》、《东方不败》、《太极张三丰》、《边城浪子》、《苏乞儿》等大量武侠电影,其侠女形象亦广受好评。其间还包含1992年与周星驰合作演出《鹿鼎记》中的“大双儿”,使得她的演艺事业更上一层楼。

可惜袁洁莹在1994年惊传罹患厌食与忧郁症,令演艺事业一度停滞。据袁洁莹之后接受媒体采访的说法,她坦言:是自己当时因为认知偏差,错误的以为“瘦就是美”,在那一段时间内疯狂做运动、节食,有时每天仅以一个苹果果腹,导致厌食症与忧郁症上身,直到她见到镜中自己已经瘦到只剩下皮包骨,惊觉这种极端的减肥方式是不正常的,才决心重回健康体态。


导演黄百鸣(左)及好友汤宝如、江欣燕和关宝慧,一同为袁洁莹(左二)庆生。
导演黄百鸣(左)及好友汤宝如、江欣燕和关宝慧,一同为袁洁莹(左二)庆生。(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2000年后,袁洁莹逐渐淡出演艺圈,鲜少有幕前的演出,只是偶尔出席一些代言活动。2013年参演TVB时装新剧《女人俱乐部》拍摄后就全面淡出娱乐圈;现时大多都在从事公益活动当义工,帮助社会上更多有需要的人。

近来袁洁莹过51岁生日,当年拍摄《开心鬼》的班底,导演黄百鸣、关宝慧、江欣燕及汤宝如等好友,相聚一堂为她庆生,在曝光的照片中,4位女星都大方的以素颜出镜,经过岁月洗礼,身穿黑色上衣的汤宝如、江欣燕和关宝慧的身形略显发福,寿星袁洁莹则身穿橘色上衣,捧着蛋糕露出微笑,虽然身型仍显纤瘦,但脸蛋依旧光彩。

微博粉丝也开心的转贴了偶像的庆生照,留言问到:“确定是今年的吗?怎么只有一张?还有吗?”有热心的网友回复:“关宝慧的instagram还有贴”,网友分析,大概是因为袁洁莹已淡出演艺圈多年,想保持低调,所以才连Fennie的tag也没有。不过粉丝对于能看到袁洁莹保持健康愉快,与好友共同庆生的模样,还是表示相当开心,祝福她离开繁华的娱乐圈后,能一切顺利。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