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要共产?平遥224户祖产退还后 重新没收归政府(图)

发表:2020-09-18 19: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平遥 祖产 山西 古城
平遥古城的南大街(图片来源:Nicor/WIKI/CC BY-SA)

【看中国2020年9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近期,山西古城平遥发布通知,224户曾落实私房政策退还的房屋要被重新收归国有。平遥从1992年开始,共退还被政府侵占的私房598户。这些房屋大多是当事人的祖产,购买于中共政权建立前,50年代被中共强行收归其政权所有。目前,已有屋主被注销产权证,强行贴封条上锁。

据《中国经营报》9月17日报导,近期,山西晋中地区的平遥古城内,有224户曾落实私房政策退还的房屋要被重新收归政府。多位房主表示,经历半个多世纪,他们的祖屋被占用经租,失而复得,又得而复失。

所谓经租,是指1958年前后,中共将私人房产侵占,归于政府,再由地方政府的房管部门统一经营管理,收取房租。

改革开放后,山西省平遥县自1992年开始落实私房改造政策,共分30批次退还了598户私房。

2020年7月9日,平遥县的警察和城管来到一家客栈,赶走房客,将房屋上了锁。客栈主人赵某把锁剪断,又再次被上锁。

对政府的行为,赵某十分不解:“这是我的房子,有房产证、规划建设许可证,凭什么收走?”

这处院子,是其妻子继承自她的二姑。老房契显示,这处三进院购于1940年,房屋价格1500元整。1958年,这处院子被平遥县棉织厂三厂占用,留下了9间自住房。1960年棉织厂扩建,整个院子全部被占用,房主一家被赶出去。

1992年起,经多年的交涉,平遥县落实私房政策领导组办公室于2009年12月30日,将这处院内的20间房屋、592平方米的产权退还。但并非是免费退还,要求赵某交纳19万元的支援古城建设费,后来才得知这是货币置换的政策。

收回房子时,好几家占用院子的厂家、商家不肯搬走,政府撒手不管,赵某只好又花费20万元,这些厂商才搬离院子。

赵某先后投入600多万元,将院子修缮改造成了客栈,客房增加到30多间。没想到,平遥县政府一纸通知书,这处曾被无条件没收、又花了19万元买回、几百万元投资的祖产,又将得而复失。

眼下正是旅游旺季,客栈却大门紧闭,落叶满地。而有着和客栈主人一样遭遇的,还有224户。

张某,今年69岁。他的父亲在民国二十九年,也即1940年,买下了平遥古城内的一处明末时期的两进院,有里院和外院。1958年,张家房产被政府没收,父亲的铜匠铺也被没收。政府扩建学校占用了外院,再后来被外院被拆,只剩下一个院子。直到2004年,张家才拿回了完整的里院。

2020年1月10日,他收到政府告知书和决定书,称这处院子曾进行了“社会主义私房改造”,张的父亲当时被定为资本家(铜匠铺掌柜),所以不符合退还政策要重新收回。并限在收到决定书起15日内腾退房屋,如不按期腾退,将采取强制措施收回房屋。

吴姓女子的爷爷1938年买下一座宅院,1961年被没收。房屋退还后,吴家投入200万元修建的客栈,现在市值3000多万,但因其爷爷成分被划为地主,现在也要被没收。

报导称,目前,已有部分房主的房产证被强制注销,许多临街店面已被贴上封条。

据《中国经营报》报导,2018年,晋中市对平遥经租房退还问题进行专项巡查。巡查组认为,在退还过程中,错误地为“地富资”落实了私房政策,违反了国家制定的“地富资”无起点改造的政策。此次整改中涉及224户,其中66户是“地富资”,158户用货币置换方式退还单位占房。

什么是“地富资”?中共窃取政权后,将百姓划为各种成分,“地富资”即地主、富农、资本家。

目前,张某向榆次市申请的行政复议,收到了不予受理的通知。向吕梁中院提起的行政诉讼,也于9月初被法院驳回。其余发起诉讼的屋主也都败诉。

而10多位房主却收到了平遥法院的传票,案由为返还原物,起诉方是平遥古城景区资产运营有限公司。因为2020年1月平遥县政府办公室发布通知,将收回房屋移交平遥古城资产公司经营管理。

让房主愤怒的,不但是“成分论”死灰复燃,私有财产没有保障,更因为那些房子被没收后,几十年政府根本不管维修,返还时都破败不堪。屋主投资上百万元修缮后,如今市值千万的房产,却要再次被无条件收回。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