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美计划7项军售 专家:国军将具“源头打击能力”(图)

发表:2020-09-18 09: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路透社报导,美国计划对台湾售出七项主要武器系统,让台湾像“刺猬”般难攻打。有军事专家指出,这次军售让台湾军方具备了“源头打击能力”。图为密苏里号发射战斧巡弋飞弹资料照。
据路透社报导,美国计划对台湾售出七项主要武器系统,让台湾像“刺猬”般难攻打。有军事专家指出,这次军售让台湾军方具备了“源头打击能力”。图为雄二反舰飞弹资料照。(图片来源:军闻社)

【看中国2020年9月18日讯】据路透社报导,美国计划对台军售七项主要武器系统,让台湾像“刺猬”般难攻打。中华民国国防部表示依惯例不公开说明。有学者认为军售显示美国调整对华策略,北京作为美国战略伙伴价值已经大不如前。还有军事专家指出,这次军售让国军具备了“源头打击能力”,在中共军队未采取攻击前能先发制人。

报导指出,这次出售的武器包含:水雷、巡弋飞弹和无人机。报导也认为,美国一次对台湾出售七项武器,是相当罕见的,不同于多年来分散出售的前例。消息人士指出,美国的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预定于本周向总统川普做简报。

报导称,随着北京在区域内之军事动作日益积极,华府亟欲以国防部内部已经知晓的“台湾堡垒”(Fortress Taiwan)计划,于军事上制衡北京。(详报导:路透:美将售台7项武器 “让台湾像刺猬难攻”)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中华民国国防部回应指,此系媒体自行臆测。国防部还指出,对于评估或洽谈中的军购案,均秉持着低调保密原则处理,依惯例不予向外公开说明。并强调,凡是美对台军售案件,国防部都会在美正式进行“知会国会”时,即时向民众说明。

对此,台湾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国安组的召集人林郁方表示,川普是商人,在美国大选期间对台军售对其政治献金有帮助,对台湾也是件好事,但是会不会刺激北京,因而出现其他副作用就很难说。

林郁方还说:当然外交上就表示美国正在调整对华的政策,美国已经逐渐摆脱需要北京协助的战略思考,毕竟苏联帝国已瓦解,反恐战争也慢慢走进尾声,显然在美国的决策者眼中,北京作为战略伙伴的价值已下跌了很多。此时反而需要提升与台湾的关系,来抗衡快速成长的北京力量。

林郁方指,美国出售武器的另一原因,是认为两岸仍然有可能爆发战争,而美国不想直接投入这场战争,因为若美国加入这场战争,一定会造成了大量美军的伤亡。

林郁方说:此为历任美国总统在越战后都要想避免的事情,所以出售这一些武器给中华民国,美国的看法为,第一个、可以吓阻北京贸然对台湾发动军事的攻击。第二个、若万一吓阻不成,北京对台湾进行武力进犯的时候,台湾有足够实力可以对付北京,而不需要美军急急忙忙的赶来投入战争。

另外,军事评论员施孝玮则表示,美国这次对台出售的武器项目,有一个很重要部分,是要让台湾具备“源头打击能力”。

施孝玮解释说:什么是“源头打击”,就是你(中共军队)短程地对地弹道飞弹要发射之前,其实当飞弹发射车架好后,要跟指挥部之间建立一个类似像是对口通讯的电波,这种电波便是要用RQ-9B或者是MQ-9B,这样的无人机于空中长时间侦蒐,才能精准掌握短短稍纵即逝的电子讯号。当能够掌握住电子讯号的时候,再通过类似像鱼叉公路反制的巡弋飞弹,或者是海马士火箭,能够向对方源头进行打击。

施孝玮更表示,军售中包含空投水雷,也是针对中共军队可能在两栖登陆攻击当中,接近在地平线外,即距离台湾70公里之外,开始施放两栖登陆,或进行垂直突击登陆的时候,能够进行水雷反制和封锁。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