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交警配哈雷机车 民众嘲讽“政府真有钱”(组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20-09-18 08: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长春女交警执勤时使用哈雷摩托车。
长春女交警执勤时使用哈雷摩托车。(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0年9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长春市交警支队大手笔买入10台哈雷作为警用摩托的消息,近日在网络刷屏。相关负责人回应说摩托车的购买符合流程,但却无法说出这些摩托的用途,引发舆论质疑。

9月15日,一则吉林省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进口警用摩托车采购项目成交公告截图在网络热传。截图显示,2018年8月,长春交警支队以36.76万元人民币的单价,购买了10辆哈雷FLHX型进口摩托,作为当地的警用摩托车。此外,长春交警支队还以14.5万元人民币的单价购买了160辆比亚乔MP3 500。

据悉,在国内摩托车市场上,比亚乔MP3 500属于相对高端的车型,大多数地方的交警都用不上这个级别的摩托车。而以造型拉风、价格不菲著称、单价36万余元的哈雷FLHX,则更是摩托车中的“奢侈品”,与警用摩托安全、实用、性价比高的定位相距甚远。

长春市交警支队大手笔买入10台哈雷作为警用摩托

长春市交警支队大手笔买入10台哈雷作为警用摩托(图片来源:网页截图)

舆论压力下,长春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回应说,这批哈雷警用摩托车均是经过正规手续和流程购买,这两年也一直在用。至于这批哈雷警用摩托车是否有特殊用处,该负责人表示不清楚。另有陆媒援引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名工作人员称,这些哈雷主要用于路面执勤,其他情况单位应该会发布通报回应。

对于长春市公安局相关人员一味强调相关采购的“合规性”,却对相关采购的“合理性”避而不谈令外界失望。有评论指,当局的回应内容与公众关注的焦点存在错位。不少网友质疑,“有必要买这么贵的摩托车吗?”“这真是拿纳税人的钱使劲造啊”,“东北老百姓穷,政府可真有钱,那市政府大楼造的,哈雷摩托骑着,啧啧”。

事实上,大陆交警部门花高价购买警用摩托车屡见不鲜。2020年6月15日,广东省中山市交警支队公开招标警卫摩托车采购项目,决定采购5辆大排量警用摩托车,预算金额183万元,每辆平均预算36.6万元。

同年5月9日,中国政府采购网发布的“柳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进口警卫摩托车采购中标公告”显示,广西省柳州市交警支队采购3辆进口警卫摩托车,总中标金额为132.5万元,每辆均价约44.2万元。

2018年10月,浙江杭州市也以开展外宾护卫工作的特殊需求为由购置进口警用摩托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