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千倍奉还” 川普就伊朗欲暗杀美大使发出严厉警告(图)

发表:2020-09-16 02: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9月14日、15日两次发布严厉警告:如果伊朗为报复美军击毙其恐怖分子、将军苏雷曼尼(Soleimani)而企图暗杀美国官员或袭击美国的话,其必将遭到1000倍回击。
川普政府对外国恐怖势力的态度是坚决打击、绝不手软。图为2020年1月12日,伊朗示威者举着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和被炸死的伊朗指挥官苏雷曼尼的头像。(图片来源:ATTA KENAR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一(9月14日)和周二(9月15日)两次发布严厉警告,称如果伊朗为报复今年早些时候美军空袭击毙其恐怖分子重要领导人、将军卡西姆.苏雷曼尼(Qassem Soleimani)而企图暗杀美国官员或袭击美国的话,其必将遭到回击,“在规模上,反击将扩大1,000倍”。

据福克斯新闻网报导,川普总统首先于周一晚些时候在推特上对伊朗发出警告并简略解释了原因。

他说:“根据新闻报导,伊朗可能正计划对美国进行暗杀或其它袭击,以报复(美军)杀死其恐怖份子领导人苏雷曼尼。”“美军之所以采取行动是因为他(苏雷曼尼)正策划谋杀美国军队的袭击以及这么多年来其所造成的美国人员的死伤。”

“伊朗以任何形式对美国的任何攻击都将遭受美国对伊朗的回击奉还,其规模将大上一千倍!”

几小时后,周二早上接受《福克斯与朋友》采访时,川普重申了严厉警告:“我们都准备好了。”

“他们(伊朗)将受到1,000倍的回击。”

事件起因

《政治》率先披露,德黑兰正在考虑并计划暗杀美国驻南非大使拉娜.马克斯(Lana Marks)以报复美军杀死苏雷曼尼

自春季以来,美国官员就已经意识到伊朗对大使的威胁。而情报显示,这些威胁在最近几周变得更加具体。

消息人士告诉《福克斯新闻》,美国情报机构正在认真对待对大使的威胁,并认为伊朗政权有可能就暗杀阴谋采取行动。另外,美国情报机构认为大使只是德黑兰正在考虑施加报复的几名美国官员之一。

消息人士称,情报机构相信伊朗会因苏雷曼尼之死而寻求报复,并已密切监视伊朗的动作。伊朗过去曾计划暗杀美国大使,这也是为什么情报界认真对待这一特殊威胁评估的部分原因。

消息人士还表示,情报界的评估是如果伊朗企图暗杀,那将是一次重大的行动升级。它将严重加剧华盛顿与德黑兰之间已经紧张的关系,并且将给川普政府以回击的动力。

伊朗否认了这些报导。

美军成功击毙伊朗军事领导人苏雷曼尼

苏雷曼尼在今年1月初美军发动的无人机袭击中丧生。

消息人士告诉《福克斯新闻》,除了苏雷曼尼,这架无人驾驶飞机发动的袭击还杀死了伊朗支持的被称为“人民动员部队”的民兵组织的副指挥官阿布.马赫迪.穆罕迪斯(Abu Mahdi al-Muhandis)。

有美国官员告诉美联社,袭击发射了至少3枚火箭,总共杀死至少7人。而伊朗的人民动员部队的一名官员说,其机场礼宾官穆罕默德.雷达(Mohammed Reda)也死了。

苏雷曼尼被认为是伊朗最有权势的人之一,通常被称为“影子指挥官”或“间谍大师”。

苏雷曼尼是伊朗方面名为圣战军(Quds Force)的精锐情报部门的长期领导人。该部门自2007年以来一直被认定为恐怖组织,估计有20,000人。

2019年4月,美国国务院宣布伊朗要为在伊拉克战争期间杀死608名美军负责。而苏雷曼尼正是伊朗和伊朗支持的执行杀死美军行动的武装力量的领导人。根据美国国务院的数据,从2003年至2011年,在伊拉克的所有美国人员的死亡中,有17%是由苏雷曼尼精心策划的谋杀所导致的。

五角大楼亦表示,被杀死前,苏雷曼尼“正在积极制定计划,以袭击伊拉克和整个(中东)地区的美国外交官和服务人员。”

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同样认为苏雷曼尼是军事策划者,与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IS)领导人阿布.巴克尔.巴格达迪(Abu Bakr al-Baghdadi)同样危险。

去年10月,在恐怖组织于去年3月失去了其最后的叙利亚领土而导致所谓的ISIS“哈里发”崩溃后,巴格达迪在美国突袭叙利亚西北部的一个大院时自杀身亡。

川普总统在批准发动杀死ISIS领导人巴格达迪的袭击后,曾表示美国将在世界任何地方追捕敌人,绝不姑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