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驻华大使宣布辞职 将回国为川普助选(图)

作者:陶子丰 发表:2020-09-15 01: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美国 布兰斯塔德
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被证实10月初离任。(图片来源:NICOLAS ASFOURI/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陶子丰编译/综合报导)中美关系本周一再次发生重磅事件。美国驻华大使馆发表声明证实,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Terry Branstad)已辞去大使一职,即将于下月初卸任返回美国。有美国媒体报导称,布兰斯塔德回国后将会为川普总统助选。

《福克斯新闻》报导,美国驻华大使特里.布兰斯塔德(Terry Branstad)下个月将回到爱荷华州家中。预计他在家乡度过一段美好时光后,将在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的最后阶段加入川普总统竞选团队,助选川普赢得2020年大选。

布兰斯塔德大使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为获得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并为我们的社区返回家乡取得切实的成果而感到自豪。我们的目标仍然是争取对美国家庭有意义的、可衡量的结果。我们已经取得了重大进展,我们还将继续争取更多。”

现年73岁的布兰斯塔德在担任驻华大使前,是美国爱荷华州(Iowa)州长,在位六任,是美国历史上任期最长的州长。而布兰斯塔德在1985年就认识了时任中共河北省正定县县委书记的习近平,习当年曾跟随石家庄考察团到访美国友好州爱荷华州。2012年,时任中共国家副主席的习近平重访爱荷华州,布兰斯塔德曾设晚宴招待。

布兰斯塔德于2017年6月接受美国驻华大使的任命。川普当时在一份声明中说:“布兰斯塔德州长在公共服务领域的数十年经验以及与习近平主席和其他中国领导人的长期关系使他成为担任美国驻华大使的理想人选。”

川普总统之前曾暗示布兰斯塔德将在2020总统竞选的最后一刻发挥作用。大使的儿子埃里克.布兰斯塔德(Eric Branstad)已经在参与川普竞选团队的活动。

川普在与爱荷华州参议员乔尼.恩斯特(Joni Ernst)的电话中说:“埃里克(Eric)的父亲从中国回来是因为他想参与助选。”

来自《自由时报》等多家媒体的消息称,布兰斯塔德日前曾投书中共党媒人民日报遭拒,美国驻中国大使馆微博直接刊登了这篇专文的中文全文,也被删除。

对此,美国国务院批中共党媒人民日报拒刊行为再次暴露了中共对言论自由和所谓敏感话题的恐惧,以及北京在抱怨其他国家缺乏公平和互惠待遇时的虚伪。

预计布兰斯塔德将在11月前离开北京,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在推特上感谢布兰斯塔德3年多来的辛劳,称大使的努力以互惠公正为导向,强调“他是代表美国政府与中国打交道,并捍卫美国利益和理想的最佳人选”,这将在未来几十年中对美国在亚太地区的外交政策产生持久,积极的影响。

不过蓬佩奥尚未透露布兰斯塔德的离任原因,也未宣布继任人选。

对于布兰斯塔德大使离任的消息,中国外交部做出低调回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