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用善良“绑架”别人(图)

发表:2020-09-13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善良不是要求别人做什么,而是告诉自己应该做什么。
不要用善良绑架”别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乔治出生在匈牙利布达佩斯,童年时期,父亲为他提供了良好的教育条件。有一次,乔治从外面回来,开心地对父亲说:“今天我做了一件善良的事。”

乔治说,下午他和伙伴托尼一起去公园玩,看到一位流浪汉蜷缩在角落里,他看起来年迈而苍老,非常可怜。

“我们帮帮他吧!”乔治停下来说。

见托尼不置可否,乔治接着说:“你口袋里不是有一美元吗?我们去买个面包给他吃。”

托尼捂着口袋,连连摇头:“这是我用来买奶茶喝的。”

乔治听了,生气地说:“人应该学会善良,学着做好事,不该只想着自己。”

乔治的话让托尼脸红了,虽然他有点不情愿,但还是掏出口袋里的钱给流浪汉买了面包。

讲完后,乔治仰起脸等待父亲的夸赞。父亲却摇摇头说:“我觉得这并不是真正的善良。”

“为什么?”乔治不服气地反问。

父亲说:“帮助别人当然是一件善事。但是你做了什么?如果你想当好人,想要做善事,那么你就拿出钱来去给流浪汉买食物,而不是用善良的名义要挟托尼去做,然后把功劳记在自己头上。这对托尼来说其实是一种绑架,而且极不公平。”

父亲顿了一下,接着说:“所以,接下来你应该做什么呢?”

“我要拿自己的零花钱去给流浪汉买食物。”乔治恍然大悟地说完,拿着零花钱转身跑了出去。

后来,乔治走上了股票投资的道路,同时也一直身体力行地做着慈善事业,他就是美籍犹太商人,著名的慈善家乔治.索罗斯

在一次接受记者采访时,乔治.索罗斯说:“善良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追求的品格,但请记住,不要用所谓的善良来要挟人,因为善良不是要求别人做什么,而是告诉自己应该做什么。”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