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推出电子人民币 以高科技加速闭关锁国(图)

作者:孔诰烽 发表:2020-09-12 07: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民币电子化
人民币电子化之陷阱 (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9月11日讯】近月,中国进行大规模的电子人民币测试。电子人民币推出初期,肯定不会一下子全面取代传统人民币。但这无疑是中共的目标。随着电子人民币的推出,华文和西文媒体,忽然多了好多吹捧电子人民币的文章,有的夸张到说电子人民币将取代美元而成为国际交易与外汇储备的主要货币。

当然,经历过2009年开始出现炒作的“人民币将取代美元”论和“比特币将取代美元”论,和两个泡沫在2015年后爆破,这次应该不会再有那么多人一窝蜂的加入炒作电子人民币的风潮。你如果听到有人说电子人民币将取代美元,你只要反问一句:人民币和比特币都无法取代美元,现在电子人民币到底有什么秘技,反而可能做到?我敢保证,对方一定是支吾以对,胡扯些不相关,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的废话便算。

但我们也不能少看大多数人的愚昧。在传统华人小农社会,一些在虚市卖假药的骗徒,架起档摊,找几个“媒”来围观赞叹装买,便一定能引来不明所以的其他小农来围观,人云亦云地跟着赞叹甚至购买。这种行骗手法,抓着了小农社会集体情绪压倒个人理性,人人害怕独立思考只爱跟大队的习性,万试万灵。

当初中共推出人民币国际化,收买了不少中西方的评论员甚至学者在吹捧。他们更使用统计上的取巧,将香港很多是出于散户炒卖或亲中金融机构拿你的退休金投资的人民币交易,算作国际而不是国内交易,将人民币的“国际使用量”吹大。这让在国际货币基金会承认的官方数据,人民币便进入各种货币国际使用量排名的五大,仅次于美元、欧元、英镑和日元。但如将香港交易剔除,人民币的真实国际使用量,其实比泰铢还低,跟波兰币兹罗提同级。

当年对于炒作人民币取代美元论的骗徒,如你问他们一个显而易见的问题:人民币不能自由兑换,能够自由兑换的欧元和日元都无法取代美元,为何人民币能?他们同样是支吾以对。但在从众压倒一切的华人社会,这些很明显的漏洞是没有人看到的,大家只看到很多有亮丽头衔的专家学者,都在念一模一样的人民币取代美元咒。到2015年之后人民币泡沫爆破,香港不少散户损失惨重,那些当初的念咒者,早已顾左右而言他。

那么中共大费周张推出电子人民币取代实体货币,到底是为了什么?电子与实体货币的最大分别,是实体货币,就算是存在于你的微信或支付宝钱包,都连接到你的银行户口,你都可以随时将你的结存变成钞票;但电子货币,都没有兑换成钞票的可能。在法治社会,犯罪分子和企图瞒税的商户,都喜欢以现钞交易,因为政府和警方无法追踪现金的境内或跨国交易。在中国这种极权国家,很多富人收藏财富和运钱到国外,很多时候都还用现钞。用电子货币企图全面取缔现金,其实就是为了让政权可以将人民的一切买卖兑汇行动,全面掌控,没有一丝挂漏。

政府通过电子货币监控一切经济交易,便等如掌控了每一个人民的每一个行踪和活动,随时要抄谁的家便抄谁的家。这与中共推行全民DNA样本采集、建立天眼监视系统、应用人脸识别系统、推行社会信用评分等,如出一彻,都是中共通过高科技加速闭关锁国和朝鲜化的体现。说这种将自己一举一动给中共严密掌控的电子货币,将会受到全球消费者和中央银行追捧使用,可能是21世纪最爆笑的黑色笑话。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