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垒都是从内部攻破的(图)

作者:颜纯钩 发表:2020-09-10 1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红二代马晓力
红二代马晓力(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0年9月10日讯】今天的标题用的是共产党的套语,起因是一个最新的消息:一批红二代联名发表公开信,要求停止禁止蒙语教学的政策,其中代表人物是红二代中有很高威信的马晓力。

马晓力是马文瑞的女儿,与习近平有私交。她父亲曾任全国政协副主席、陕西省委第一书记,她父亲与习近平父亲习仲勋关系密切。马晓力也是批判文革的红二代,曾经在公开场合向文革期间被迫害的老师公开道歉。马晓力与习近平叫板,这件事有象征意义。

常有网友提醒我不要对大陆人和香港蓝丝太乐观,他们被洗脑,思想顽固,不可能改变。我对这种看法很有保留。连红二代都改变了,社会永远不是铁板一块。

想想我自己,年轻时在内地就对中共的不满,来香港后,先进晶报做校对,后到新晚报做副刊编辑,罗孚被中共扣留后,我被新晚报开除,稍后进文汇报副刊,做了几年,再到天地图书。天地图书也是左派的外围机构,我们尽量冲破一些禁区,出版过很多中共很不喜欢的书,但始终无法摆脱中共的管制。

我一生都在左派机构工作,最终没有变成深蓝丝。尽管年轻时就质疑中共,但内心一直希望中共会改变自己,经济改革了,文化开放了,政治不可能不随之进步。就那样一直等,等到我老了,中共还不改变,不但不改变,更变本加厉,对中国人更凶狠,对一党之私更有恃无恐。

我对中共绝望,从六四起,但六四后邓小平坚持改革,我又自我安慰,认为六四只是一次政治危机,是物价改革失败造成的恶果,只要继续开放,政治民主化还是有希望的。

但大陆越有钱,情况越恶劣,民主遥遥无期,专制打压越发严酷。直至占中,戴耀廷们的“违法达义”观念启示我,我才彻底觉悟,确认香港人不反抗绝无出路。

有网民说我是大中华胶,我不否认这一点。我认为,只有中国变好了,香港才有可能变好,中国一直坏下去,香港也一直坏下去。因为中国坏,证明中共站稳了,中共站稳了,香港一定会被糟塌,所以香港人除了坚持抗争之外,也一定要促进大陆的变化,一定要促使中共早日垮台。

我们不能指望美国来解放我们,不能指望以香港微薄的力量可以对抗中共,我们没有这种坐等好运的机会,我们只有靠自己去改变命运。也就是说,我们在争取更多国际援助的同时,也要尽可能推动香港和大陆内部的社会变化。

今日香港黄营蓝营大约是六四之比,若我们能争取变成七三之比,甚至八二之比,那林郑政府日子会更难过,中共在香港要推动任何管治政策会更困难,外部因素要通过内部来发生作用。因此说服浅蓝市民反省现实,用简单直接的情理去打动他们,以个人利害为出发点,打破他们对中共的盲目迷信,慢慢扭转他们的成见,这不但是必要的,也是可能的。

正如林郑取消三权分立,实际上也损害了蓝营市民的切身利益,他们或许暂时不明白,但想通了,他们就会质疑林郑。从质疑开始,到抗拒,到反对,路总是一点点走出来的——正如我自己,也用了大半辈子来认清中共的真面目。

不要指望大陆人一夜醒来幡然悔悟。他们对社会现实有认识,也不是傻到无可救药,只是因为恐惧,因为资讯不流通,见识不开阔,他们有种种局限和我们不可想像的困难。但,不能因为他们没有像我们那样认清时代潮流,就对他们绝望,就放弃他们,如果这样,那大陆人永远都不会改变。大陆人不改变,中共更可轻易操弄他们,中共的政权就越稳固,中共越稳固,香港要得救就更难。

今日有红二代挺身反对中共的政策,那当然是一件好事。前有任志强,后有蔡霞,他们都是中共营垒内的精忠之士,我们应该声援他们,把他们当作同一战壕里的战友。即使他们之反对和我们的反对还有本质的差别,但何妨大家一起做事,推动大陆社会底层的改变,推动中共政权的瓦解。

只要大家都挖蓝丝墙角,把更多人争取过来,同时尽一切可能瓦解中共的社会基础,每个人都从自己做起,那我们改变自己命运的日子会更快到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