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四学生因抗争口号被停课 更被警告开除学籍(图)

发表:2020-09-09 10: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四学生因抗争口号被停课更被警告开除学籍
香岛中学一名中四学生因为在网上沟通软件的个人介绍上写下反送中抗争口号,遭校方处分,不但被立即停课一周,更被警告不可再参与任何社会运动,否则会被开除学籍。图为香岛中学。(图片来源:Chong Fat/Wikipeida/CC BY-SA 3.0)

【看中国2020年9月9日讯】香港直资亲共香岛中学再爆出校方打压学生事件,据《苹果日报》报导,一名中四学生因为在网上沟通软件的个人介绍上写下反送中抗争口号,遭校方处分,该同学被要求立即停课一周,更被警告不可再参与任何社会运动,否则会被开除学籍。

香岛中学正校关注组(下简称:关注组)表示,近日一名中四学生突然被校长和训导主任召回学校见面,校方指责该名同学网上沟通软件Microsoft Teams的头像写有抗争口号,并对其作出处分,包括立即停课一周。校方向该名学生表示,若然希望保留学位则需要记两个大过,及警告再有发现参与社会运动,将会立即开除学籍。

关注组引述该名学生表示,当时香岛中学方面也有邀请学生的家长共同见面,校长在会面期间上还提到会严肃跟进事件,形容事件已经伤害到学校,学生经常借机会和学校对着干,小事化大,令到校方要对外解释;校长甚至扬言希望涉事学生可以“转换环境”,学校对该名学生并无信心,开除学籍是对学生最好的选择,“他(学生)随时又搞事,到时我就跟他就一起死了”。

关注组成员指,该名学生Microsoft Teams的头像上一直写有抗争口号,相信是其他同学向校方打小报告。关注组成员又指,校方曾多次警告该名学生勿参与社会活动,否则后果自负等等;指校方“敕令停课”的处分是关注组成立至今最严重的处分,校方从未处分关注组成员或对抗校方的同学,因此对校方处分一名普通学生感到诧异。

香港教育局发言人回复《苹果 》查询称,已就事件向校方了解,该校正严肃处理相关事件,局方会继续与学校保持联系并提供适切的专业意见。

局方发言人重申,教育局已致函全港中小学,清楚列明学生不应进行或参与涉嫌违法的行为和活动,亦促请学校按既定的训辅政策,处分学生的违规行为。发言人又指若有关学生屡劝不改,校方可按训辅及惩处机制处理。发言人认为学校会尽量给予犯错学生改正的机会,不会轻言放弃他们。

今次涉事的香岛中学早前亦被爆出政治审查风波,一位任教逾12年姓李的艺术科老师向师生发公开信,指校董会不满她未阻止学生在音乐考试时演奏抗争歌曲《愿荣光归香港》,因此不予续约,事件揭发后逾百名学生在校外拉起人链声援老师,令警方紧张更一度到场。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