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黄金交叉时刻 美中学术脱钩加速(图)

作者:洪博学 发表:2020-09-09 06: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黄金交叉时刻美中学术脱钩加速
川普拜登民调进入黄金交叉(川普上扬和拜登相对下降)(图片来源:维基百科/公有领域/民报合成)

【看中国2020年9月9日讯】诚如我在专栏的预言,川普(特朗普)擅长打反败为胜的选战,根据美国全国民调显示,川普和拜登的民调,历经长期低迷,九月初,终于来到黄金交叉,美国几个摇摆州选情突变,经济股市也表现亮眼,川普已经占了上风。

川普反败为胜

这个民调数字标示,“川普的连任胜算,正在提高”,来自中国浙江义乌的订单指标,抢订川普胜选的布偶或周边庆祝产品,是拜登的十倍之多,这些数字也显示,美国民间还是看好川普会连任,左派媒体也无法否认,过去比较沉默的保守派,受到疫情压抑,现在已经勇于发声。

同一时候,美国脱钩中国的行动,还在进行,8月26日,《大纪元》报导,北德州大学突然由校方发文,要求15位持有中国国家留学奖金的学生限期离境,期限一个月,这个突来的公文,已经引发猜测,事后,校方宣布,“这个命令并不包括其他奖学金中国学生”,国家留学基金的管理单位是中国教育部,这个基金到底出什么问题,没人知道,如果北德州大学没有确实证据,不会有驱离动作,很显然,这些被指派进入美国的研究生,可能是有某种任务,如果北德州如此,那么其他州大学又如何?

两天之后,《大纪元》记者报导,纽约机场出现一架专机,候机室有225位中国留学生,正在通过海关检查,准备要回到中国,这个动作更奇怪,距离开学不到几天,现在离开美国,等于放弃学业,这些被紧急召回的留学生,身份也更加敏感,至于为何被紧急召回,恐怕也只有中共心里清楚,因为,美国FBI加紧清理学术界的红色特务,而中国留学生被视为最可能替中共服务的人,这些离境学生,可能有两种:第一,真实身分即将曝光,不走的话,可能被捕;第二,这些学生中有叛逃者,不愿离开美国,所以中共要先一步带回中国,不管原因如何,仍然令人疑惑。

美中学术脱钩

每年进入美国留学的大学生大约一百万,中国就占了三分之一,大约有35万人,这些人是美国最大的隐犯。

过去,美国政府认为接纳中国留学生赴美进修,属于接触政策里面最重要行动,美国总是一厢情愿认为,年轻人喜欢自由,向往民主,只要改变这些年轻下一代,就是改变中国的契机。但是,实际运作下来,成果有限,几万个留学美国的知识份子,大概只能培养出一个许章润教授,敢于向极权政府挑战,多数的高级知识份子,不只回去中国,没有发生和平演变中国的作用,在美国时期,反而变成红色特务,刺探高科技机密,让美国防不胜防,大为头痛。因此,今年6月,国务院已经宣布,“对持有中国政府补助来美国的研究人员,不再给予签证”,接下来就是驱逐与解放军有关的留学生,以及公部门支持的留学生。

造成美国脱钩中国政策的原因,当然和中共窃取美国敏感科技有关,第二,中国渗透的力量已经深入校园,没有下猛药,就无法改变现况。

以纽约大学来说,纽约大学是中国留学生的大本营,人数最多,中共担心来美国的中国学生,接受自由民主思想,变成自由人,所以,中共大使馆的任务就是监控学生,加上用经济收买学校,美国纽约大学禁止流亡的中国异议分子,到该校演讲甚至上课,如果有破坏中共形象的文字言论,都必须撤除,中共大使馆会以降低对纽约大学补助,做为威胁手段,逼迫纽约大学就范。

其次是对留学生监控,写《隐型战争》的斯伯丁说,他亲自听到大使馆官员到柏克莱大学的中国同学聚会上,对学生恐吓说,“我们会经常盯着你们,请你们要效忠祖国”。

可见,中国留学生在美国并不自由,所以无法享受自由,更不用说宣扬自由了,多数留学生要互相监视,互相打报告,大家都具有“抓耙子”身分,一旦出国了,自己留在中国的亲人就是大肉票人质,如果你在美国不听党的话,甚至叛党,你的中国亲人就会成为代罪羔羊,这就是中国留学生在美国的生活写照,除非你全家跑了,中共拿你没办法,否则你就是被掐住脖子,必须乖乖听党的话。

多数在美学习的中国学生,很少融入美国社会,反而和华人混在一起,近年来,因为政治倾向不同,台湾的台裔已经从华裔脱离,但是,两者加起来,华裔有4500万人,也是美国的最大族群,更糟的是,华人喜欢用微信或抖音通讯,反而变成中共在海外进行海外数位监控的工具。

看起来,美国驱逐中国留学生的行动,势必加速,这也是美国和中国学术脱钩的现在进行式。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民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