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论坛涉统战 国民党坚持参加 王金平任团长(图)

发表:2020-09-08 11: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民党表示,主席江启臣决定派团出席“海峡论坛”,由前立法院长王金平担任团长。国民党表示,需要扛起重担,为台湾发声。资料照。
国民党表示,主席江启臣决定派团出席“海峡论坛”,由前立法院长王金平担任团长。国民党表示,需要扛起重担,为台湾发声。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9月8日讯】“海峡论坛”涉及北京统战手段早已是众所皆知,然而国民党今天表示,主席江启臣坚持决定派团出席“海峡论坛”,由前立法院长王金平担任团长、秘书长李乾龙担任副团长。国民党指出,国民党需要扛起重担,为台湾发声。

继国民党7日召开全代会,江启臣继续主张“九二共识”(即北京所称的“一国两制”)来延续两岸互动之后,又再度想与北京有更多互动。(详报导 : 国民党全代会登场 江启臣续抱“九二共识”国民党重抱九二共识 绿委:习近平可以微笑了)

据《中央社》报导,北京将在20日于厦门举行第十二届“海峡论坛”,国民党8日上午发布新闻稿表示,江启臣决定派出代表团,并敦请王金平担任团长,并由李乾龙担任副团长。

国民党表示,王金平从政经历丰富,还担任立法院长17年,也曾经兼任国民党副主席,了解台湾民情与大陆情势,其圆融智慧向为各界所推崇。值此两岸情势紧张之际,以王金平的声望与经验,必能向大陆方面有效传达台湾人民对于两岸情势的关切,促进两岸社会的谅解,是此次代表团团长最佳人选。

国民党还表示,始自于2009年的“海峡论坛”,在两岸交流具有指标意义,为促进两岸人民相互了解的重要场合。今年的各项两岸交流陆续停办,“海峡论坛”更形重要。既然两岸官方管道中断了,国民党更需扛起重担,在“海峡论坛”为台湾繁荣发声,为两岸和平努力,希望通过沟通对话化解歧见。

国民党指出,也将参访厦门地区的台商投资企业,并且规划与台师和台生举办座谈,预计在21日晚间返台。

然而,大陆委员会发言人邱垂正3日已表示,奉劝民众与民间团体,勿轻易参加。中方不能在台办理“海峡论坛”分支与延续性活动,地方政府、人民或团体也不得与中方在台合办相关活动。

邱垂正还表示,北京当局去年原计划在“海峡论坛”上大力操作“一国两制台湾方案”及“民主协商”,但却在政府事前提醒国人反制之下、毫无成果,也呼吁国内各界切勿配合中方对台统战操弄,共同维护国家主权与自由民主。政府也已经完成国安五法及制定反渗透法,提醒交流避免触法。(详报导:王金平将率团参加海峡论坛?陆委会:勿轻易参加)

行政院长苏贞昌8日上午参访TTA台湾科技新创基地,在会前受访时表示,他不了解国民党的作业,但国家法律政策都有相关说明,所以希望任何人、任何政党组织均须遵守国家法令。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