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不想被孤立 10件事要避免(组图)

发表:2020-09-08 11: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缘 控制欲 显示 自私
人生不想被孤立,10件事要避免。(以下图片来源皆为Adobestock)

我们的人生里,总有人缘特别好的朋友,到哪儿都吃得开,受到大家的欢迎;也有人缘很差的,相处起来就是让人感到不自在,令人想保持距离。那为什么有些人就是能在群体中受到大家的高度认同,有些人却做不到呢?

以下十点,或许就是一些关键原因,也是人缘好坏的分野。

1控制欲

有些人的自我意识非常强烈,总认为世界是以自己为中心,因此遇事总会以自己的角度,要求别人配合,或是命令别人应该怎么做,对别人颐指气使而不自知。对他们而言,自己的事是最重要的,必须优先处理,其他人的想法、事情都是次要的。这样的人,通常控制欲很强,但也因此容易让人感到敬而远之。

2、责备人

只要是人,总会有犯错的时候。只要有机会弥补,就尽量补教,并提醒对方下次小心也就是了。但有些人一见别人犯错,或是不合己意,就会毫不留情的数落对方。甚至犯错的是自己,却把过错推到对方身上。这样的人,自然人缘不会太好。

3显示

在社群软件流行的今日,总有人喜欢炫耀自己食、衣、住、行,或许他们可以得到许多网友的按赞,但在生活上,与这样的人相处时,总会让人倍感压力。而且炫耀之际,吸引来的大多是酒肉朋友,并不是真心的朋友。

乐意与人分享,也能在过程中令自己更进一步成长,自然也更为人所亲近的。
乐意与人分享,也能在过程中令自己更进一步成长,自然也更为人所亲近的。

4自私

很多人在人际交往上,是非常自私的,不愿意把自己所知所学与人分享,认为自己所掌握的是核心技术,但这样做只是适得其反。其实乐意与人分享,也能在过程中令自己更进一步成长,自然也更为人所亲近的。

5、插话

插话也是生活中常见的现象,有时对方话刚讲到一半,却被别人插话中断,发表自以为高明的想法,这时对方的感受通常会很不舒服,认为不被尊重。要知道,专心倾听,才能让对方感觉受到尊重,乐于敞开心胸,也能赢得对方的信任与友谊。

6、抱怨

人都难免会有情绪不好的时候,但一天到晚抱怨的人,是很顾人怨的,因为他们只会散发不好的负面思维,把一切过错都推到别人身上,不知自我反省。

7、批评

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优点与缺点,但很多人总是习惯放大别人的缺点,无视别人的优点。其实,跟人相处时,若能抱着隐恶扬善的心理,不去一味批评对方的缺点,而是尽力赞扬对方的优点时,不但能收获对方的友谊,自己的人生也会更加海阔天空。

尽力赞扬对方的优点时,自己的人生也会更加海阔天空。
尽力赞扬对方的优点时,自己的人生也会更加海阔天空。

8、吹牛

有时人们在输人不输阵的心理影响下,就算比不过对方,也要讲赢对方。但这种行为并不会让自己变得更好,只会让别人觉得自己一无是处,就剩一张嘴。

9、活在过去

很多人总是会活在过去,不是沉溺于过往的成就与荣耀,就是懊悔过去所犯下的错。其实事情既然已经过去了,何不把握接下来的人生,昂首向前了。否则一味活在过去的话,就很难往前看,自然也会停滞不前,难以成长了。

10、患得患失

有些人遇到一些事就患得患失,深怕自己做不好,被人指责。跟这样的人相处,大家也会倍感压力。其实就放手去做,对自己不但有所磨练,当真遇到难以突破的困难的,吸人也会乐意伸出援手的。

对于以上十点,不知你是否有自己的体会与见解?也欢迎在底下留言,与读者分享。

责任编辑:察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