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官方:苹果8家代工厂从中国转到印度

发表:2020-09-07 19: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9月7日讯】印度通讯与资讯科技部长普拉萨昨天与比哈省的海外印度人互动时表示,印度正成为一个大型制造中心,有人告诉他,苹果约有8家代工厂已从中国转移到印度。

综合Zee News等印度媒体今天报导,印度通讯与资讯科技部长普拉萨(Ravi Shankar Prasad)昨天在与比哈省(Bihar)海外印度人(non-resident Indian,NRI)互动时说,印度正在崛起成为一个大型制造中心,全球制造商生态系统意识到必须找到中国以外的地方设厂。

普拉萨指出,他很高兴告诉大家,苹果公司正以显著的方式转移到印度,有人告诉他,苹果大约已有8家代工厂已从中国转移到印度;三星则已经在印度设厂了,还想扩大规模。

目前,已有台湾的鸿海、纬创到印度设厂帮苹果代工制造iPhone,并正在扩充产能;另一家苹果的重要供应商和硕,也在7月传出已在清奈申请设立分公司,正寻找适当的土地设厂。

韩国三星电子2005年在印度设厂制造智慧型手机,2017年6月宣布投资6.2亿美元在印度北方省诺伊达(Noida)设立号称全球最大的手机制造工厂,占地35英亩(约14万1640平方公尺),并已于2018年完工,年产1.2亿支智慧型手机。

普拉萨表示,当莫迪政府2014年上台时,印度只有两家制造移动电话的工厂,如今移动电话工厂已经超过250家。印度正以制造相关奖励机制启动了“印度自力更生计划”(Atmanirbhar Bharat),政府邀请全球的企业来到印度,与印度的企业媒合。

他认为,这意味着印度是世界主要经济体,已成为支持世界经济的良好经济力量。

谈到中印最近的边境冲突,普拉萨赞扬印度总理莫迪在拉达克发生中印部队对峙时,坚定表明立场,明白表示印度不会在主权方面妥协;印度这种“大胆的立场”,全球性地获得美国、英国、日本、澳洲等国的认可。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