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拘捕女公务员涉散布仇警言论 市民轰政府执法不一(图)

发表:2020-09-05 12: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警方拘捕一名25岁女子,因其散布仇警言论。事发后,社会舆论普遍支持该女子,亦有市民认为政府执法不一,涉嫌公开煽动并鼓吹暴力的亲共人士至今仍逍遥法外
香港警方拘捕一名25岁女子,因其散布仇警言论。事发后,社会舆论普遍支持该女子,亦有市民认为政府执法不一,涉嫌公开煽动并鼓吹暴力的亲共人士至今仍逍遥法外。(图片来源:Adrian/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9月5日讯】香港警察反送中期间暴力打压示威民众,劣迹斑斑为人不齿,仇警言论在坊间也屡见不鲜。9月3日,一名25岁女公务员在网上散布仇警言论,被警方以“串谋或唆使谋杀罪”,据《立场新闻》报导,该女子任职于香港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为二级系统分析及程序编制主任。警方指女子在今年4月起,多次在不同平台散播煽动性信息,诱使他人杀害警察,以及参与未经批准集结。事件发生后,社会舆论普遍支持该女子,表示涉案女子是好女孩,感叹有良心的人才会受罪。亦有很多市民认为政府执法不一,此前香港发生多宗亲共人士涉嫌公开煽动并鼓吹暴力事件,至今当事人仍逍遥法外。

香港警察网络安全及科技罪案调查科警司谭威信指,被捕女子在政府任职半年,期间涉嫌在不同平台散播资讯,诱使他人杀害警员和参与未经批准集结,警方亦怀疑她曾在网上发布“以开山刀杀休班警”、“用车撞防暴警”等言论。谭威信指,相关平台包括网上讨论区、社交媒体平台和点对点传送系统Airdrop。调查后,拘捕一名现年25岁的女子,搜证时检获两部智能手机及两部电脑,警方不排除会有更多人被捕。

谭威信指,被捕女子除了涉触犯“串谋或唆使谋杀罪”,也有可能违反高等法院在去年反送中期间颁布的临时禁制令,禁制令禁止他人在互联网发布任何讯息促进、鼓励或煽动使用,或威胁使用暴力。另外,警方会征询律政司意见,再决定是否加控女子公职人员行为失当罪。

该名女公务员被捕后,在网上引发讨论,网友表示涉案女子是好女孩,感叹在香港只有有良心的人才会受罪。亦很多市民认为政府执法不一,去年反送中期间亲共人士的在撑警大会上发表言论,鼓励、煽动他人使用暴力对付示威民众,继而发生7.21元朗恐袭事件,惟涉事人士一直未被追究法律责任。

去年7月20日,亲共人士发起在撑警大会,时任《经济日报》副社长石镜泉亦有出席,在会上他公开发表言论,指管教孩子要用藤条及水管,即煽动暴力,暗示要用武力对抗参加反送中的市民。而翌日便发生7.21元朗恐袭事件,大批身穿白衣的黑社会成员在元朗以藤条和水管等武器,多番无差别袭击市民。虽然事后石镜泉辞任《经济日报》副社长一职,但就未被追究刑事责任。

而早在2017年9月,建制派议员何君尧和乡事派曾树和亦曾发表公开言论,称要对港独份子“杀无赦”等。事后警方完成调查决定不提检控,警察公共关系科指警方无足够证据对二人提出检控,并指案件已完成调查。

香港资深大律师、行政会议非官守成员汤家骅曾就事件在电台节目中表示,何君尧言论或触犯了《公安条例》中的17条b及26条。17条b列明,任何人在公众地方使用恐吓性、辱骂或侮辱言辞,意图激使他人破坏社会安宁,即属犯罪,最高刑罚可监禁12个月;而第26条列明,任何人如无合法权限而在公众聚集中发表任何声明,意图煽惑或诱使他人作出以下作为,包括杀死及伤害他人身体,最高刑罚监禁两年。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