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给反专制战士的寓言(1)阿甘和农人(图)

作者:阿童 发表:2020-09-05 11: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寓言 阿甘 毒蛇 红龙
献给反专制战士的寓言(1)阿甘和农人。(图片来源:Adobestock)

寓言新编三部:第一部《阿甘和农人》

1、农人死后

农夫被蛇咬死后,阿甘再无任何嗜好,只喜欢灭蛇,世上的毒蛇几乎都被他灭光了。

西山的红皇教主下山了,对阿甘说:“这蛇也是世上生灵,你把它灭光了,地球上就少了一种生物。”

阿甘说:“我不知道那么多,我只知道蛇咬死了农夫,所以我发誓要把蛇灭光。”教主无奈,只好回西山去了。

阿甘灭蛇(毒蛇)不止,眼看毒蛇就要被灭光了。教主召见蛇王,说:“你作恶也不懂掩饰,露山露水,农夫好人,被你骗过,却骗不过愚钝的阿甘。罢!罢!罢!我只好祭出幽灵大法,你把这人血馒头吃下,化身亮丽大红龙,也可欺世盗名。这西方已没有你的活路,逃东方去吧。”

2、阿甘龙蛇难分

阿甘听东方有窸窣之声,知蛇群窜逃东方。他抄起灭蛇叉,那是先贤们留下的灭蛇神器,向着太阳奔疾而去。

东方大地,艳阳下,漫山遍野长满了桂花树,林中飘着云霞,有龙凤圜绕其间。阿甘傻了眼,看那灵鸟儿可爱赛娉婷,叮叮咛咛似银铃;那长练如蛇长爪角,身闪彩光眼如炬。不管那么多,举起灭蛇叉向那七寸就叉将下去。

叉角相触擦出耀眼火花。阿甘耳中响起一个由远而近的声音:“你要寻的大红龙不在此地,此地月桂园,万年前与你们西方的伊甸园是姐妹城市。你乘阳光来到这里,大红龙躲这下方十万八千里之外。我等不与大红龙为伍,它亮丽却无彩光,非我同类。你在这扯上一片云彩,就会去到那里。”

阿甘说不用了,byebye,召来洁白斑斓的羽毛,乘风而去。

3、阿甘三打大红龙

阿甘乘着洁白羽毛,空际金光如浪,穿云过雾,落到红山岭。这里东西方交汇,正是龙蛇混杂之地。说时迟那时快,一条大红龙迎面而来。

阿甘说:“你这蛇鼠之辈,骗得了农夫骗不了我,看叉!”红龙应声倒地。

这时,一个身披农夫衣,头戴教士帽的人刚好路过。“喂!喂!喂!你这傻瓜,这么好端端的一个生命,你怎么就把它给打死了。可怜见,大爱!大爱!”

阿甘也不吭声,找红龙去了。一处山洞,露出一个硕大的蛇头,口中吐着盈尺的毒舌。阿甘举叉一跃而上,那毒蛇喷出毒雾,阿甘用羽毛一拂,大步上前,飞掷出灭蛇叉,那大红龙呜乎哀哉了。

这时,一个身披农夫衣,头戴政客帽类似总统的人刚好路过。“喂!喂!喂!你这傻瓜,我吹响喇叭它就会跳蛇舞,极吸引人的,你怎么就把它给打死了。可怜见,大慈!大慈!”话说间,一条大红龙已然窜到农夫总统的身后。

阿甘见似状危,大喊一声,总统闪开,一叉刺上,那大红龙蜷蛐地上,死而不僵。这时,一群身披农夫衣,头戴博士帽的人刚好路过。见几条大红龙死于阿甘叉下。齐呼“可怜见,我等正在论究红龙即龙的哲学问题,你这就打死了它们,大悲!大悲!”引来了各式其式的农人们走来看热闹。

4、阿甘屠蛇

这傻瓜也真是的,这龙或还有救,你看它好像还在动。于是农人们上前人工呼吸的人工呼吸,按压心脏的按压心脏。阿甘一看急了眼,大喊那蛇有毒,千万不要靠近啊。

农人不理,阿甘急得直跺脚:“那不是龙,那是披着龙皮的蛇,真龙都在月桂园上。”

农人们说,你在说天方胡话阿,傻瓜,有爪有角的就是龙,懂吗。阿甘气得喘呼呼,抄起灭蛇叉,“我要把它的皮剥下来,你们就会看到它是蛇。”

农人们说,“上天有好生之德,有我们在,你休得胡来。”

阿甘情急之中忽然想起,大喊着说:“你们这些农人,忘了你们的祖先是怎么被蛇咬死的吗,怎么好了伤疤忘了痛。”

农人们默然,有人撬开红龙的嘴巴,见那獠牙毒管历历在目。阿甘撩起灭蛇叉一抄,那漂亮的麟片纷纷脱落,皮壳脱尽,蛇形尽现。

那农人们吓的目瞪口呆,张开的嘴巴合不拢,舌头掉出半尺长。

5、阿甘再次奔跑

某个世纪,人们再次看到阿甘在奔跑,身上背着灭蛇叉。他由东跑到西,由南极跑到北极,这次人们知道他为什么在奔跑。

末几,有三几个农人跟在阿甘后头跑,后来,越来越多的人跟在阿甘后头跑。

不分老幼,不分肤色,不分地位。穿西装的博士们加入了队伍,政商精英们加入了队伍,众多宗教领袖们也加人了队伍——阿甘和众人的脚步抖动了地球。

注:参考美国奥斯卡获奖电影《阿甘正传》。

责任编辑:察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