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房移民终于要结束了:一个都跑不了!(图)

作者:财经冷眼 发表:2020-09-02 07: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9月2日讯】8月下旬开始,一则有关深圳二手房交易已开始使用数字货币且银行大额转账无法兑换成纸币的传言在微信群疯狂传播。随后,大家看到了财联社发出的辟谣新闻,说是央行相关人士表示:目前数字货币人民币试点应用场景是小额零售,并没有拓展房地产买卖等大额支付场景。另外,数字人民币和纸钞一样是法定货币,是可以1:1双向兑换的。

关于谣言和辟谣的问题我们先放在一边,我们先看一下这个消息的来源:

这个消息的发源地是一个微信群,8月22日,一个叫大群力拓的网友在微信群里说:有人卖了深圳的房子,给的数字货币,而且不能换纸币。而且后面他还补充了一句,说“银行给了大额的数字货币,而且拿到的数字货币不能换成纸币”。有一个和他对话的叫张建的群友就说,就是说买房人支付的是人民币,但是卖房人拿到的是数字货币吗?“大爷的,还是来了”。然后大群力拓这个就说:太牛逼了,以后大额转账收到的就是数字货币了,数字货币不能兑换成纸币太牛逼了。

张建就说:肯定不行,就是我说了要实现隔离功能,其实就是工分,不隔离没有意义。这就是经济内循环示范区。还是留点纸币吧!

后面又有几个群里的网友加入了讨论,主要都是比较担心的情绪。

从这个对话的场景分析,我认为这些对话应该是真实的。微信群里的聊天记录都是真实的对话,没有PS。至于大群力拓这个网友说深圳有人卖房被迫收数字货币这个事情到底是真还是假,当然都有可能。但是,现在大家对数字货币的特性和应用都不太了解,他为什么能脑洞大开,将数字货币和卖房结合起乱来呢?这本身就很奇怪。

而且他说的只是有人,可能是个别金融机构如此,并没有说整个深圳都在推行。这个当然也是很有可能的。

虽然辟谣了,但我们都知道,在中国,中国政府已经陷入了修昔底德陷阱,没有了丝毫公信力,他们的话和解释已经没有人相信了。而且从历史上来看,绝大多数被辟谣的谣言,已经成为了遥遥领先的预言,他们越辟谣,越说明这个事情可能不简单。再次,数字货币是个新鲜事物,他们所说的和现在所行的完全背道而驰,是不相符合的。

他们说,在4月份的时候,苏州、深圳等体制内单位的人员已经用数字货币在发工资了,这和他们刚刚辟谣说的“目前数字货币人民币试点应用场景是小额零售”明显是矛盾的。况且,现算现在是试点阶段,是小额零售,未来是否会扩大应用场景和规模,适用于房地产交易,都是非常有可能的。

其次,既然你们辟谣说数字货币和纸币是1:1双向等额兑换的,没有限制,那为什么又要限制数字货币不能兑换黄金美元(外汇)呢?纸币可以换黄金美元,为什么数字货币就不能?这是不是说未来数字货币兑换纸币有障碍,会受到限制?如果说数字货币不能兑换黄金和美元是谣言,为什么你们不及时辟谣呢?所以,这里还有一系列问题是央行需要理清逻辑关系的,需要“辟谣”。

而我的一个新疆网友说,他们的会计刚刚参加了税务局的培训,说卖房强收数字货币是事实,可能即将大范围推行。还有另外一个地方的网友说他们问过房产中介和银行,说目前没有,但是正在抓紧测试,可能明年将推出。

话说到这里,不管是否会辟谣,其实也不重要了,因为就算现在没有推行,未来必定会走到这一步的。所有房产交易中,必然全部用数字货币结算,然后数字货币和人民币脱钩,或者消灭人民币纸币之后,数字货币和美元黄金脱钩。就像我在前面的文章里分析的一样。

说白了,就是中国政府必然会在房产和美元外汇之间铸建一道防火墙,这道墙基本可以确定就是数字货币。隔离的逻辑就是卖房者只能强制获得数字货币,然后数字货币和美元脱钩。中国人卖房后所有的钱,都不能兑换外汇黄金,不能冲击中国的外汇储备。

那为什么中国政府必须在房产和外汇储备之间建立防火墙呢?这就要从头说起了。

我们一直都说,中国的货币是超发的,人民币币值被严重高估。据央行7月12日公布的数据,“6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92万亿元,同比增长8.5%”。据美联储官网,截止2019-07-01,美元的M2是14.8万亿美元。按照当前6.88的汇率,美元的M2折算为101.9万亿人民币。中国的GDP是美国的三分之二,但是货币量是美国的1.88倍,货币发行量已经超过了美国欧洲的总和。

按照M2/GDP之比,中国是美国的3倍,证明了货币超发也是美国的三倍,按照这样推算,在当前6.88的基础上,乘以3,也就是真实的美元兑人民币汇率是1:20。尽管今年以来,美联储推行无限量宽松和资产负债表大幅扩表,M2/GDP之比从0.7到了0.9,但是中国基本也在同步扩表,目前210万亿的M2,也对应的是中国110万亿的GDP,比值基本也是2。所以,这样推算下来,美元对人民币的真实汇率应该也在1:16左右。

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中国的货币超发是非常严重的,如果大量资产挤兑中国外汇储备,人民币汇率还有大量贬值的空间。

而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我一直都说,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资源已被挖光,水土空气等环境被污染殆尽,人口红利也消耗殆尽,现在进入老年社会,10多亿人勤劳苦干40年,攒下的真正财富也就是名义上的3万亿美元外储,不管中间有多少水分,至少有这个表面上的3万亿储备支撑,中国人还能买到石油、芯片、进口食品,暂时还可以出国留学移民旅游,别的国家才会愿意和中国继续进行货币交换。这些都是受益于这40年来的外汇储备积累。因为中国的真正财富,不是央行的印钞机疯狂印刷出来的、超过美国和欧洲货币总和的210万亿人民币,而是这3万亿的外汇储备,这才是救命钱!

但现在的问题是:僧多粥少,按照目前中国官方的汇率,3万亿外汇储备才对应21万亿人民币,而中国有210万亿的M2。如果国内的资本觉醒,开始挤兑外汇储备,这3万亿的外储是可以秒光的。而冲击移民最大的可能就是楼市。

这些年,中国M2疯狂扩张,但大家普遍的感觉就是,通胀不严重,至少没有出现粮食食品剧烈涨价的恶性通胀。原因是什么呢?就是因为大量的资金进入了楼市等资产价格领域,被吸纳了,这就是当年周小川说的货币蓄水池,而生活用品领域反而没有资金进入,这就是为什么楼市等资产价格疯涨,而粮食食品等领域涨幅有限的货币之谜。

但是,现在情况完全不一样了。自2018年以来,中国很多地方的楼市是在深度调整的,虽然明面上的价格没有跌,但二手房的价格是大幅度下跌的,比如北京就是这样,特别是燕郊地区,二手房要出手基本都要降价20%左右,有的甚至腰斩。就算没有跌的,很多城市房价也是横盘震荡,和通胀勉强持平。除去房贷、通胀等成本,炒房基本已经赚不到钱了。当然,少数几个还在炒作的城市也是秋后蚂蚱,在现今对楼市冒头严打和开发商掐断资金来源的重重打压下,也跳不了几天了。所以,很多炒楼的资金都在撤退,北京等很多城市的二手房挂牌量翻倍就是证明,说明大家都在甩房。

目前,中国的房地产总市值为65万亿美元,相当于450万亿人民币。现在中国房市的总市值,比美国+欧盟+日本的总和还多5万亿美元。中国一年的GDP是100万亿,所以中国的房地产现有的市值相当于GDP的450%,而全球平均是260%,中国已超出190%。从这些指标可以看出,中国房产的泡沫是非常之大的。

这65万亿美元的房地产,只要有一个零头,也就是抛房5万亿美元来换美元,中国的外汇储备就要被掏干。而现在,则是中国楼市最容易出问题的时候,一旦楼市引发了出逃效应,后果不堪设想!

这两年流行的“卖房移民”的现象就是房产出现危机的体现。现在流行一种说法:“但凡有点钱的人都想移民”。这样说可能是夸大了移民的后备人口比例,但如果说“但凡在一线城市有些资产的人都考虑过移民”,则毫不夸张,更贴近现实。据媒体报道,大陆拥有资产超过1000万元人民币的富人中30%已经移居海外,尚有47%左右准备移民。而前段时间有一篇文章统计,浙江70%左右的私企老板都已经移民或者正在移民,可以说让很多人惊出冷汗……这背后反映出的问题就是抛售中国国内资产的趋势,不管是抛房子还是抛实业、股票。

前年,人民大学教授周孝正在网上很火,刷爆了朋友圈,这次不是因为他的大胆直言,而是因为他卖掉了北京的房子,举办了一个简单的告别会,离开了中国,去了美国定居。有美国的网友说,周教授在美国买了两栋房子,一栋自己住,一栋出租,养老非常惬意。

当然,现在因为疫情原因,出国移民这块收紧了,但是卖房移民这个趋势是不会变的。随着国内经济内循环,政治环境越来越恶劣,粮食问题都开始出现了,未来移民的人会越来越多。这也是中国政府急于将数字货币和房产交易挂钩,为楼市资金设置防火墙的最根本目的。就是要保证外储安全,将楼市的资金圈在墙内,让其自生自灭。这样,数字货币就变成了真正只能交换物品,但是不能和人民币自由兑换,更不能和美元黄金兑换的“粮票”了。

当然,有人可能会问:就算卖房子只能拿到数字货币,不能换美元黄金也就算了,我至少可以用这些数字货币买东西呀!买房买车买股票买粮食买食品,数字货币也是有价值的。

这样说就是明显不理解数字货币的本质。之前我就说过,数字货币其实就是中国政府按照票证的功能设计的,就是为了未来物资缺乏时,为实行配给制的计划经济在作准备。很简单,国家可以限制你数字货币的消费范围。比如,如果到时粮食、猪肉紧缺,那么你的数字货币只能限量购买,不是你觉得自己数字货币多,想买多少就可以买多少的。当然,如果汽车手机等工业品过剩的话,你的数字货币是可以多购买的,甚至会给你的数字货币设置期限,本月底如果不购买手机,你的数字货币就作废。这些都是完全有可能的。

大家听到这里还真别不信,凭我对共产党本性的了解,这种事他们完全干得出来,也干得出来卖房只能让你收数字货币这种事,甚至未来股权比较大的企业家抛售股份,他们抛售的资产也可能只能收数字货币。这其实意味着,不管是卖房移民,还是未来的企业家卖厂移民,基本都宣告结束了。海外置业和移民的黄金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在数字货币的胁持下,中国大门会关得更紧,水泄不通。

海外置业和移民的黄金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中国人海外置业和移民的黄金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图片来源:Fotolia)

有些人看问题只看表面,只看眼前发生的事情,不能见微知著,看透问题的本质。只要是眼前没发生的,他们就觉得是胡扯,觉得不可能,说我造谣。而相反,我看问题除了看眼前的事实,还会根据目前的线索和趋势,分析事情的变化轨迹,预测未来。不管是粮食、黄金、外汇、房产还是病毒、水灾、计划经济以及现在的数字货币,其实都体现出了中国整个国运的衰落和极权统治的回归,代表了整个中国人未来一个非常悲惨的命运。

今天对避险资产来了几个总结:轻度危机,现金为王;中度危机,黄金为王。重度危机,粮食为王;特大危机,枪炮为王。大家觉得目前我们是处于什么危机状态呢?

我觉得大家都不要太安逸了,要未雨绸缪,居安思危,要有危机意识。没有危机感的人,是很难在这个末后的世代生存下去的,只会被淘汰。用抒情点的话来说,就是那些能一秒钟看透问题本质的人,和那些半辈子都看不透问题本质的人,未来的命运注定是不一样的。

8月25日是老舍投湖54周年纪念日。1966年8月24日凌晨,被红卫兵打得遍体鳞伤的老舍欲回家,然而家人坚拒他进门要其反醒。他独自来到太平湖,坐了整一天,最后投湖自尽,死后连骨灰也未留。老舍曾说:“我想写一出最悲的悲剧,里面充满了无耻的笑声。”

整整54年后,在习近平的加速下,这出悲剧又要回来了!又是一次南渡北归,中国知识精英和财富精英集体覆亡的时刻又到了!如果还有所谓的知识精英的话,在叹息老舍不幸遭遇的同时,还得佩服胡适之先生的远见和智慧!

还是那句话:那些能一秒钟看透问题本质的人,和那些半辈子都看不透问题本质的人,未来的命运注定是不一样的——大家且行且珍惜!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