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论家为天下之本(图)

作者:明鸿 发表:2020-09-02 19: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生中最重大之事,莫过于成家立业。
人生中最重大之事,莫过于成家立业。(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三界之内皆为反理,人生于情中,以情为重。所行之事皆源于情,享受生活过程予人之感受,体现于喜怒哀乐,故曰“情动于中而形于言”。人生中最重大之事,莫过于成家立业。夫妻情投意合,毋能单以情系之。女子出嫁,曰于归之喜,以身相许,是有恩于夫,夫报之以义。夫义妇顺,相敬如宾。夫妻如阳阴,男子阳刚,女子阴柔,相生相克,相辅相成。夫不义,则无以忠妇;妇不贤,则无以事夫。之子于归,宜其室家;妻子好合,如鼓琴瑟;因其固然,顺天理而行。《礼记》曰:“男女有别,而后夫妇有义;夫妇有义,而后父子有亲;父子有亲,而后君臣有正。”婚者以礼节之,“将合二姓之好,上以事宗庙,而下以继后世也。”故曰:“婚礼者,礼之本也。”孔子云,“不学礼,无以立”,则礼之义大矣。国以家为基,家强则国盛,家裂则国衰。是以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之本在身。

古代女子深居简出,温柔婉约,聪颖贤惠,内心纯净不忧,世界乱象不扰。受传统之薰陶,谙礼仪之教化,览古今之文采,具仕女之风范。于归之喜,归之以恩,以义,以礼,相夫教子,三从四德。男主外,女主内,夫在外建功立业,妇在内相夫教子。大家闺秀,独具慧眼,识得终生相许之人,深明大义,扶持夫君,建奇功,立伟业,此妇德也。古之妇人,尤以教子为重,人生至要,无如教子。爱子教之,以言教并身教,教以礼节,以诚信,以立志,严以教之,爱而不溺。教于孩提,归正于幼。所处之地亦有所虑,孟母择邻,以孟子生有淑质,此妇功也。妇言不必辩口利辞,择辞而说,言出为信,循循善诱,谨言而慎行。妇容不必颜色美丽,服饰鲜洁,身不垢辱,相由心生,循德以善面。妇以夫为贵,夫贵妻荣,夫贫妻贱。故妇以夫为天,为尊,三从之意也。

时今乃末法乱世之造化,阴盛阳衰,阴阳反背。女性无阴柔之美,男儿无阳刚之气,背道而驰。更甚者邪说百出,提倡女权主义,失传统,弃妇德。妇者不以义守之,夫者不以恩成之。今论婚者,系之以情,任情所主,罔顾恩义,尤不懂礼数,肆意而为之。人生聚散,自有定数,岂可任意而为?致家破人散,幼子无所适从,随父随母,必然失一亲而受创于心。家以夫妇相合,阴阳相成,家破则无以圆融,故幼子必心智不全。少父则无志,少母则无爱。二者缺一不可,不可以立人。人不立无以齐家,是以其子必无榜样,无以效法,而恶性循环。家有育人之用,育之以德,方以修身,身修乃家治,家治而国兴。故家为育人立国之本。

出路安在?传统文化乃神传文化,千年来众神降凡欲救苍生于穹体,为末世转大法轮之时造就文化底蕴,人类社会一切皆为之所造,所成,所存。然共产邪灵心生妒忌,以毁神传文化而沦丧人之道德,坏人心正念,以灌输共产邪恶文化,扰众生归正于大法。其拨正反乱,颠倒是非,使人不信神,普及现代意识邪恶学说,加以外星科技混淆其价值观,以科学之大棒打击道德底线,使人行伤天害理之事而肆无忌惮,已不信其身罪业深重,无法救度。毁坏人伦败坏家庭,家庭破裂而国家衰亡,安全感不复存于人心,是以寻求大政府保护,共产魔鬼借机控制人,进而消灭人,此为共产魔鬼之终极目地。

然正邪同在,邪魔出世必有正道同传,引领有缘之士重返神道。人唯有守住内心仅存之良知,最后之善念,方可结缘于救世大法。物极必反,穹体正法,须待法正人间之时,真相将大白于天下,方可回归神传之道。届时万物归正,万象更新,重返传统之道,以德行事,以道为本,必有盛世。

责任编辑:张云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