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议长访台期间 美舰航经台海 陆智库散布假消息(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8-31 2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参加2015年韩国海军观舰式的美军勃克级导向飞弹驱逐舰马斯廷号(USS Mustin,DDG-89)。
参加2015年韩国海军观舰式的美军勃克级导向飞弹驱逐舰马斯廷号(USS Mustin,DDG-89)。(图片来源:Republic of Korea Armed Forces /维基百科)

【看中国2020年8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国防部今日表示,美军一艘驱逐舰由北往南航经台湾海峡。北京大学“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SCSPI)今日表示,一架美国军机穿越台湾;对此,空军司令部郑重驳斥,并强调是假讯息,跟事实完全不符,更严重地破坏区域安全稳定。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前空军副司令:慎防北京对台消耗战
刘泰英:美中不会开战 习近平顾忌此事
中共军队靠千枚飞弹能打垮台湾?
美台军事合作重大突破 国军官兵着军服到AIT
美两栖突击舰疑现台湾东部 军事学者解读

捷克参议长访台时刻 美国驱逐舰过台湾海峡

军闻社8月31日报导,国防部今日中午发布新闻稿表示,“美驱逐舰乙艘,由北向南航经台湾海峡后,续往南行驶。”然而,此时正值捷克议长维特齐(Miloš Vystrčil)访台期间。

国防部表示,“美舰航经台湾海峡执行一般航行任务”,国军也运用联合情监侦作为,全程掌握台湾周边海、空域相关动态,状况都正常。

中央社报导,依据国防部公开纪录,这次是美国军舰2020年第9次航经台湾海峡;上次航经时间为2020年8月18、19日,隶属于第七舰队的伯克级神盾驱逐舰马斯廷号驱逐舰(DDG-89)。

此外,美国第七舰队(U.S.7th Fleet)30日也透过脸书粉丝团发文表示,班福特号驱逐舰(DDG-65)于海上进行补给任务。不过,由于该贴文没有显示航行的海域位置,也没有提及是否在台湾海峡,引发外界联想。

中方智库称美军机穿越台湾 空军:假讯息严重破坏区域安全

中国大陆智库、中国北大“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SCSPI)近期在推特上频频披露美国军机动态,31日又再度发布图文表示,一架疑似美军RC-135W电子侦察机自台湾的中部机场起飞后,穿越台湾在附近飞绕,并反问,“是否为讯号异常?有人可以确认吗?”

对此,空军司令部晚间发布新闻稿,且郑重驳斥这是假讯息,跟事实完全不符。

空军强调,针对路方媒体所发布的不实讯息,无助两岸的和平发展,更严重地破坏区域的安全与稳定;针对台海周边海、空域状况,空军已运用联合情监侦作为,都能充分掌握及严密监控,并适切应处,吁请国人放心。

此外,国防部智库、国防安全研究院日前已示警,SCSPI推特频频揭露美国军机动态,是灰色冲突手段之一,借由民主体制漏洞、媒体产业竞争,进一步形塑美国才是不安因素。

国防安全研究院表示,“灰色冲突”(grey zone conflicts)是国安新挑战,意谓的是“未达战争门槛且非传统或非常规的武力使用”,攻击方会让被攻击者难以决定以军事或是警察力量回应,借机延长决策时间,但无论是决策延迟或做出误判,皆可能是敌方目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