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磨刀霍霍 白俄罗斯恐入虎口?(图)

发表:2020-08-30 07: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总统普京
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29日讯】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迄今已经执政26年了,10日宣布赢大选获得将近80%的选票,但遭民众质疑舞弊,而在首都明斯克(Minsk)引发大规模的示威活动。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表示,若有必要的话,他可派遣警察前往白俄罗斯。

根据BBC报导指出,普京已经组建了一支警察后备部队,在必要时刻将会介入白俄罗斯。他于官媒电视台上声称,卢卡申科要求我建立一定的后备警力,而我已这样做了,但目前暂时还没有必要。

普京宣称,两国具有深厚的文化、民族和语言联系,及紧密的联盟关系,所以莫斯科有义务协助白俄罗斯维护安全。他说,除非是极端分子利用政治口号来作为掩饰,并跨越特定界线,开始进行武装抢劫,纵火燃烧汽车、房屋和银行,甚至试图挟持政府大楼等,否则这支后备警力并不会进入白俄罗斯的,但整体而言,现今情势正在趋向稳定。

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基(Mateusz Morawiecki)批指,普京此举是在利用白俄罗斯来恢复控制的想法,以掩盖违反国际法的敌意,这个计划必须立即撤回,千万不要干涉白俄罗斯内政。该国人民应该自己决定自己的命运。

其实,在另一波反对派示威爆发之前,就已经至少有13名记者遭拘留在明斯克市中心。内政部却说,这些人是被带至警察局确认身分。不过,BBC记者罗森伯格(Steve Rosenberg)直指,此举可说是试图干扰事件报导的明显意图。

美国和欧盟指出,白俄罗斯在本届大选中,既不自由亦不公平,更拒绝承认其选举结果。欧盟指控称,白俄官员操控了这次选举,而让卢卡申科当选,甚至镇压反对派运动,因此正在计划对这些人实施制裁。

白俄罗斯知名反对派领袖柯列斯尼可娃(Maria Kolesnikova)已遭到检察官的讯问,当她抵达明斯克的调查委员会大楼之时,还呼吁支持者不要放弃,而获得热烈掌声。

26日,2016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亚历塞维奇(Svetlana Alexievich)也遭到检察官讯问,但他却拒绝回答记者的问题,且声称政府调查委员会的行动是完全合法的。

反对普京干预白俄人民自由

8月28日,在德国柏林举行的欧盟外长会议上,立陶宛外交部长林克维丘斯批指,无论从法律和军事方面而言,还是从白俄罗斯的实际情势来看,俄罗斯皆不应该有任何的理由进行军事干涉白俄罗斯。然而,林克维丘斯又说,俄国秘密侵犯白俄罗斯的可能性,也不能够排除。

德国总理默克尔当天也表示,她期望俄方不会动用组建的后备军警力量来干涉白俄罗斯事务。白俄罗斯人民走上街头是为了捍卫自由,表达此意见的权利,不应遭受到外国干涉。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