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版木偶奇遇 《皮诺丘》票房冲5.5亿(组图)

发表:2020-08-29 15: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坎城名导马提欧贾洛尼(Matteo Garrone)执导的真人奇幻钜片《皮诺丘的奇幻旅程》(Pinocchio),去年底在意大利创造5.5亿台币的票房佳绩,意外掀起“皮诺丘”全球拍摄风潮。

《皮诺丘的奇幻旅程》经典中的经典

迪士尼规划2年的美国真人版《皮诺丘的奇幻旅程》,该片除邀请汤姆汉克斯饰演皮诺丘老爸之外,明年串流平台龙头Netflix,将力邀奥斯卡名导吉勒摩戴托罗(Guillermo del Toro),还将翻拍“皮诺丘”成为音乐动画片,坚强的声配阵容还包括蒂妲史云顿和凯特布兰琪等当红巨星。

真人版奇幻电影“皮诺丘的奇幻旅程”,提醒着孩子要努力向学,才不至沦为被人操弄的玩偶。
真人版奇幻电影《皮诺丘的奇幻旅程》,提醒着孩子要努力向学,才不至沦为被人操弄的玩偶。(图片来源:DAVID GANNON/AFP via Getty Images )

据了解,这部戏曾被迪士尼改编动画并获奥斯卡奖,“美丽人生”奥斯卡影帝罗贝托贝尼尼(Roberto Benigni)和“狗奴人生”坎城影帝马切罗冯提(Marcello Fonte)都参与演出,拥有许多忠实的观众、读者及销售量,几可媲美《圣经》及《魔戒》等。

因此,真人版奇幻电影《皮诺丘的奇幻旅程》,除了根据意大利作家卡洛柯洛帝(Carlo Collodi)知名童书改编。内容不仅只是说给孩子睡前听的童话,其寓意却能让大人获得疗愈,提醒着孩子要努力向学,才不至沦为被人操弄的玩偶。

导演马提欧贾洛尼拍摄《皮诺丘的奇幻旅程》不惜豪掷五亿台币、重金建村造镇,以求还原故事中社会底层的样貌,并让皮诺丘这场充满蜕变的冒险,有着阴郁小镇,诡谲角色、奇幻世界,更有人性的贪婪与欲望,谎言与死亡等不同面貌。影片中描述荒谬的法庭、遭劳役的驴子,都深具警世作用,加上天马行空的想像力、扣人心弦的叙事魔力,《皮诺丘的奇幻旅程》可谓经典中的经典。

电影《皮诺丘的奇幻旅程》,剧情描述:孤独的老木匠杰佩托(罗贝托贝尼尼饰),因缘际会得到一块樱桃木,便将它雕刻成一个木偶并取名“皮诺丘”(费德里科埃拉皮Federico Ielapi饰)。会说话的皮诺丘让杰佩托喜出望外,决定要费心栽培。但生性顽皮的皮诺丘却一再撒谎,终与老木匠父子失散……。

《皮诺丘的奇幻旅程》树立全新拍摄手法

《皮诺丘的奇幻旅程》在意大利飙出5.5亿台币的票房佳绩,采取全新科技拍摄手法,极尽奇幻华丽之能事,场面让人叹为观止。

曾以《异色童话集》(Tale of Tales)奇幻风格风靡坎城的导演马提欧贾洛尼,这次更大展身手,片中除皮诺丘鱼目混珠加入木偶戏团让人瞠目结舌外,皮诺丘变成变成驴子被卖到马戏团、遭巨鲨吞下肚等特效呈现,连好莱坞都大为惊艳,电影集结了视觉、化妆、音效等的奥斯卡团队,以超高技巧的特殊特效,也为意大利电影树立全新的里程碑。

“皮诺丘”原版出自意大利,电影获誉为“超越全球250种版本”的奇幻钜作《皮诺丘的奇幻旅程》,今年除获选柏林影展,横扫意大利金像奖、银丝带奖等27项大奖提名外,就连国际媒体《卫报》都大赞是“神乎其技的诡异杰作”。该片将于9月18日在台上映。

责任编辑:李纪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