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粮仓玉米爬满“黑虫” 官方称喷药摆半个月就行(图)

发表:2020-08-29 04: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粮商从吉林大安粮食中心购买4千吨玉米,发现玉米上布满“虫眼”,又见仓库里爬满大量的“黑虫”。
有粮商从吉林大安粮食中心购买4千吨玉米,发现玉米上布满“虫眼”,又见仓库里爬满大量的“黑虫”。(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8月29日讯】中国粮食危机浮现,上个月才有黑龙江粮商爆料该省有粮仓存放大量、散发酸臭味的水泡粮、酒精粮,甚至是掺有沙土的废粮。昨天(28日)陆媒再爆,有粮商从吉林大安粮食中心购买4千吨玉米,发现玉米上布满“虫眼”,又见仓库里爬满大量的“黑虫”。中储粮也证实目前该粮库正在喷药杀虫,声称“喷完药再放置半个月左右的时间就可以出库了”。

根据《新京报》报导,这名粮商在7月23日于国家粮食交易中心平台上看到,中储粮吉林大安粮食中心库烧锅镇粮库有玉米竞拍消息,这批玉米的起拍价低,而她最终以每吨2100人民币的价格成功拍下4千吨玉米。

该粮商在本月16日前往粮仓欲将玉米装上车时,发现这些玉米布满虫蛀的痕迹,进入仓库一看,发现地板上爬满“黑虫”,让她痛骂这些粮食明显不符合国家标准。

对此,中储粮大安直属库有限公司向陆媒记者表示,该仓库正在喷药杀虫,称“喷完药再放置半个月左右的时间就可以出库了”,说杀虫药物不影响玉米二次加工制作成饲料喂猪、鸡等。又说由于目前只检测完成粮库表层一米深的玉米,尚未对更深层的玉米进行检测,无法判定整个仓库的粮食是否符合标准要求。

今年由于疫情及洪灾、蝗灾等各种灾害,令各界担心中国会出现粮食危机,中共官方则多次出面“辟谣”维稳。8月11日官媒报称,习近平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全国各地掀起反餐饮浪费的政治运动,人们不禁怀疑,中国粮食危机到底有多严重?

过去,时有粮库在上级来检查前就意外发生大火的情况。比如,2013年5月,中储粮黑龙江分公司的林甸直属库发生火灾,共有78个储粮囤表面过火,储量4.7万吨。值得关注的是,这起突发大火正值中共第一巡视组刚刚进驻中储粮开展巡视之际。外界认为,中国粮储系统的贪腐和失职问题,可能暗藏更大的危机。

此前,7月12日,网络上一段视频广为流传,该视频揭露,中储粮黑龙江分公司肇东直属库,位于青冈县德胜乡荣昌粮库的一次性储备粮存在质量问题,在表面一层发霉的水泡粮遮盖下,更掩盖着大量的“筛下物”。

视频中,一名女子表示,用每吨近2000元的价格购买了大批储备玉米,过程中直属库人员百般刁难,并向她索要回扣,结果卖给她的却是散发着刺鼻异味的水泡粮、酒精粮,甚至是参有沙土的废粮。

她还指出,直属库管理方此前曾指使工人用好粮掩盖劣质粮,粮库管理方也承认:“国家就存这玩艺儿,你有能耐你咋地?”

之后中储粮肇州直属库发布公告,“外来人员禁止携带手机和其他录像录音设备进入库区”,公告发布时间为2020年7月28日。

8月下旬,一段中储粮给进场的车门贴上封条的视频在网上热传。视频显示,所有进中储粮拉粮食的车辆的车门都被贴上了封条:“厂区严禁下车”。网友质疑,中储粮这是心虚成什么程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