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黄金护照” 500中国富豪砸大钱要溜(图)

发表:2020-08-27 09: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护照  中国人
塞浦路斯在2017至2019年间共发出1400本黄金护照,其中超过500人来自中国大陆。(图片来源:Matt Cardy/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根据最新曝光的文件显示,超过500名中国人砸大钱向欧盟成员国塞浦路斯购买“黄金护照”,这其中包括亚洲女首富、人大政协委员、国企老板等。

塞浦路斯发出黄金护照 多人来自中国大陆

塞浦路斯政府在2013年推出“塞浦路斯投资计划”,根据计划,外国民众透过购买房地产等形式投资215万欧元,就能申请到该国的“黄金护照”,持有人无须住在当地,但却能在欧盟26个成员国自由进出和工作。

总部设在卡塔尔首都多哈的半岛电视台26日发表的独家报导指出,塞浦路斯在2017至2019年间共发出1400本黄金护照,取得者多为俄罗斯人、中国人及乌克兰人,在超过500名中国人中的名单中,半岛电视台公布了8人资料,包括亚洲首富碧桂园的女当家杨惠妍。

据《福布斯》杂志2020年世界女富豪排行榜,38岁的杨惠妍排行第6,资产估达203亿美元,她的财富主要来自父亲、碧桂园创办人杨国强。杨国强是中共全国政协委员。

需要注意的是,申请他国护照或永久居留身分在中国大陆不违法,但大陆并不承认双重国籍。也就是说,理论上杨惠妍在2018年10月取得塞国护照后,不能继续保留中国国籍。

在中国国企担任要职者,也不能持有外国护照。根据半岛电视台资料,中国国企华润电力总裁唐勇在2019年1月取得塞浦路斯护照,同年12月从华润置地调任华润电力总裁。

其他曝光的中国政商包括成都市人大代表陆文彬(音)、武汉市黄陂区区政协委员陈安林(音)、前浙江金华市政协委员傅正军(音),以及山东滨州市政协委员赵振鹏(音),另有被判罪确定的中国商人张克强、李家东。

此前张克强曾因股权交易被判刑;李家东因洗钱超过1亿美元遭到美国制裁。

事实上,中共官商权贵花大钱购买外国护照早已不是新闻,2012年有港媒引述中纪委调查报告指出,全国政协委员76.77%、人大代表57.47%拥有外国护照。据香港《争鸣杂志》2016年9月号透露,中共一份“加急密件”透露,省级人大、政协中的“外国人”高达11000余人,多是中共各级党政官员。这意味着,中国人民目前是被这些“外国人”领导着。

台湾政界人士陈昭南今年6月曾发文指,网传一份包括不少中共高官及其亲属在美的名单以及财产清单,清单中共高官在美资产总额高达5000亿美元。从国际媒体报导中得知,仅韩正一人隐匿在美国的资产就高达31亿美元。而夏宝龙、骆惠宁、陈全国、吴英杰、赵克志等人在美国均名列亿元俱乐部成员名单。

此前亦有报导指,仅江泽民家族在海内外持有的现金和资产,合计就超过5000亿美元。这些资产由江泽民的孙子江志成代表江家持有,据称江志成持有中国和美国双重国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