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手机在非洲 廉价却逾5万台疑含恶意软件(图)

发表:2020-08-27 07: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手机示意图
手机示意图(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8月26日讯】日前网络安全公司Upstream竟然发现,在非洲贩售的中国廉价手机之中,大约有5万3000支内装有恶意软件,当使用者在一无所知的情形下,会主动订购一些服务,而耗用预付的通话上网费。

根据中央社报导指出,Upstream公司发现了位在中国深圳的手机制造厂商“传音控股”(Transsion Holdings)的旗下手机品牌TECNO,其于埃及、南非、埃塞俄比亚、喀麦隆及加纳等国家售出的5万3000支手机,竟然含有恶意程式码。

“传音控股公司”向网络媒体Buzzfeed声称,该程式码是在供应链中安装的,公司并不知有此情事。

Upstream公司表示,此种行为已经利用了“最弱势”群体。Upstream的Secure-D平台的负责人克里夫斯(Geoffrey Cleaves)表示,恶意软件被预先内建于手机之中,而数以百万计的低收入家庭购买了这些手机,这个事实说明了有关此产业正面临的状况,大家所必须了解的一切。

Upstream公司于Android系统的手机中,发现一个名为Triada的恶意软件,其会安装xHelper恶意程式码。该程式码接着会搜寻订购服务(subscription services),并以使用者的名义,提出假的申请,而使用者对此情事却完全不知道。

一旦申请获得了通过,它就会消耗预付的通话上网费。而在许多发展中国家,预付通话上网费,是一种使用数位服务唯一付费的方式。

Upstream公司总计在逾20万支的TECNO手上,发现其“可疑活动”。

据研究公司IDC资料显示,传音控股为中国最前端的手机制造商之一,亦为非洲最畅销的手机业者。

TECNO Mobile声称,这是一个过时且已经解决的全球手机安全问题,公司早于2018年3月就已经对此发布了修复更新。

TECNO Mobile给了英国广播公司(BBC)一份声明称,目前对于可能遭遇到Triada问题的W2型号手机的消费者而言,公司已经强烈建议他们可借由手机下载空中(over-the-air, OTA)修复程式,以进行安装,或联络Tecno售后服务支援中心来寻求协助任何问题。

TECNO Mobile称,公司很重视消费者个人资料和产品安全,每一部装置上安装的任何软件,皆经过了一系列的严格安全检查,例如我们自己公司的安全扫描平台。

在今年初,网络安全公司Malwarebytes曾经示警,在另一款中国的Android手机UMX U686CL上,同样发现有类似的内建应用程式。透过一项当局的计划,此款手机于美国被分送给低收入户。

2016年,网络安全的研究员强森(Ryan Johnson)亦发现,有逾7亿支Android手机内,遭安装了恶意软件

研发Android运作系统的谷歌(Google)公司已经知道有此问题存在。Google在去年于一篇部落格文章中,就直接指责第3方供应商预先安装了Triada恶意软件。通常制造商会聘用这些供应商来安装脸部解锁一类的系统。

Google也说,已经与制造业者合作来移除行动装置中的安全威胁。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