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反弹 乌鲁木齐公开领导人电话“抚民心”意外露馅?(图)

发表:2020-08-25 21: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肺炎
乌鲁木齐政府25日公布了当地官员的电话,民间对此议论纷纷。(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新疆官方网站)

【看中国2020年8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的武汉肺炎疫情近日呈现反弹趋势,其中新疆的乌鲁木齐更一度出现大量确诊病例。为安抚民心,乌鲁木齐政府25日公布了当地市、区(县)党政主要领导人的电话号码,称可“随时拨打电话反映困难”。民间对此议论纷纷,有记者拨打市长电话号码询问当地疫情,结果市长听闻匆匆挂掉电话。

乌鲁木齐晚报》报导,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官方网站25日公布了抗疫新措施。最新措施是由乌鲁木齐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布,目的是在疫情“处于最吃紧”情况下,“切实解决广大市民群众遇到的各种困难”。

这份电话名单除乌鲁木齐市委书记徐海荣13899811033、乌鲁木齐市长牙生·司地克15099100218外,还包括各区书记及区长。有关方面还承诺,当地各族群众可“随时拨打电话”反映困难诉求,他们将“竭尽全力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

消息传出后,许多网友在微博展开热烈讨论。有网友表示乌鲁木齐市长的电话可打通,但是是市长秘书接听。也有网友跟帖提醒,“大家要这样来看:应该是新办的号码,过3个月就会空号了。并且理记接电话的都不是本人,而是秘书,把你们的诉求已经记下来了。然后就这样了……你还想怎样?因为大家的诉求满足是需要成本的…… ​”

乌鲁木齐 新疆
许多网友在微博展开热烈讨论。(图片来源:微博)

还有不少网友留言,“老套路了,没有任何文件,全靠电话办事​”“拓宽渠道角度来说,这是不是意味着已有很多渠道是摆设?是不是意味着很多部门可以撤了?一天24个小时,这些负责人能接几个电话,能处理大多数人的问题?这是不是就意味着过去很多工作没做好? ”“新疆不是只有乌鲁木齐吧?别的地州呢? ”“一个多月了,开始做样子了! ​”“装啥呢,现在一切都已经无法挽回了,就算公布电话又怎么样,还不是做做样子​。”

乌鲁木齐 疫情
许多网友在微博展开热烈讨论。(图片来源:微博)

随后,《苹果日报》报导指出,目前乌鲁木齐市多名领导人,包括米东区区长王贵勇、经开区(头屯河区)区长张峻祥等的电话,均因线路繁忙而无法接通;至于乌鲁木齐县县长冶海龙,曾一度接听电话,但听到是来自香港的《苹果日报》记者、询问当地疫情时,对方沉默数秒后说听不楚清,便匆匆挂断电话。

事实上,新疆近期抗疫政策引发不小争议。稍早曾传出疫情重灾区乌鲁木齐,许多民众长时间被封在家中不让出门,有人因出门被靠手铐、绑在大门外示众。8月22日更传出一段影片,显示新疆首府乌鲁木齐有数十个在高楼的民众,在窗边绝望呐喊。有人因无处投诉,只能在官媒《人民日报》留言区披露,他已经做了3次核酸检测,但社区保安就是不让他离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